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研究表明新药有助于中风后一段时间内保存脑细胞

发布时间:2021-06-14 06:14:50  编辑:  来源:

经过50年的研究和1000多种药物的测试,中风后一段时间内保存脑细胞有了新的希望。如今天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临床试验结果所示,用实验性神经保护药物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患者,并结合手术清除血块,可改善结局。

由卡明医学院(CSM)霍奇基斯脑研究所和艾伯塔省卫生服务部的团队领导的多中心,双盲,随机试验,在两种情况下研究了由NoNO Inc开发的神经保护药神经氨酸的使用。在同一审判中。在一种情况下,除凝块破坏药物阿替普酶外,还向患者提供神经氨酸。在第二种情况下,不适合阿替普酶的患者仅接受神经氨酸。两组患者同时进行血管内治疗(EVT)以清除血块。

医学博士迈克尔·希尔博士说:“与安慰剂相比,接受神经氨酸治疗并接受血管内治疗但未接受阿替普酶的患者,从毁灭性的中风中恢复过来的患者增加了近20%,这是瘫痪与走出医院之间的区别。”是Foothills Medical Center(FMC)的神经学家,还是CSM临床神经科学和放射学系的教授。“在同时接受两种药物的患者中,阿替普酶否定了神经氨酸的益处。”

希尔说,这项研究提供了一条保护脑细胞免于死亡的生物途径的生物学途径的证据。神经内酰胺通过停止细胞内一氧化氮的产生来靶向大脑细胞生命的最后阶段。

希尔说:“我们真的相信这是一种新的科学观察。”“有证据表明神经氨酸能促进脑细胞存活,并提供神经保护作用,直到我们可以提取出血块为止。这为治疗中风的新方法打开了大门。”

这项研究的患者大脑图像显示,当施用神经氨酸肽并在未同时接受阿替普酶治疗的患者中进行EVT时,中风造成的预期损害大小将大大减少。

FMC的神经放射学家,CSM放射科的临床教授Mayank Goyal博士说:“在许多研究神经保护药物的研究失败之后,我们对这些结果感到非常兴奋。”“虽然神经氨酸尚未被批准使用,但它表明了一种新的工具有可能促进中风的恢复。”

全世界每年有1500万人中风-在加拿大,每九分钟一发,在美国每90秒发一发。结果可能是毁灭性的。最常见的缺血性中风是由大脑血管中的凝块引起的。突然的血液流失会导致脑细胞死亡,从而永久性影响言语,视觉,平衡和运动。

该国际性试验于2017年3月至2019年8月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的中心招募了1,105名患者-这是一项全球性学术合作,汇集了科学家,临床医生,资助机构和行业。

“ NoNO Inc.,卡尔加里大学与全球48家领先的卒中医院的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表明,这种学术界与行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有效地开展高质量的基础卒中试验,从而带来积极的变化。临床实践,” NoNO Inc.首席执行官,神经氨酸肽发明者Michael Tymianski博士说。

本研究的结果称为ESCAPE-NA1试验,该结果基于ESCAPE试验的成功,在该试验中,卡尔加里中风计划证明了一种称为EVT的凝块回收程序可以显着改善急性缺血性中风后的患者预后。在此过程中,将导管插入腹股沟,并通过血管引导至大脑。使用一个微小的金属网装置抓取血块并将其拉出。目前的研究调查了除血凝块回收外施用神经氨酸能否改善患者的康复能力。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