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在观看带有健康食品的烹饪节目后 孩子们吃健康食品的可

发布时间:2021-06-15 17:50:49  编辑:  来源:

费城,2020年1月8日-精选健康食品的电视节目可能是引导儿童从现在开始进入成年期选择更健康食品的关键因素。

一项新的研究在营养学教育和行为的,由Elsevier出版,发现孩子谁看了一个面向儿童的烹饪表演节目,健康的食品是2.7倍更有可能作出健康的食品选择,而不是那些谁看了相同的不同情节节目以不健康的食物为特色。

在父母的同意下,研究人员让125名10至12岁的孩子在荷兰的五所学校中观看了为儿童设计的10分钟的荷兰公共电视烹饪节目,然后为他们提供了点心作为奖励。观看过健康饮食计划的孩子比起不健康饮食选项之一(少数是薯条或咸小椒盐脆饼),更可能选择一种健康的零食选择-苹果或几片黄瓜。

荷兰蒂尔堡大学蒂尔堡大学的首席作者弗朗斯·福克沃尔德博士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烹饪程序可以成为促进儿童与食物相关的偏好,态度和行为发生积极变化的有前途的工具。”

这项研究是在儿童学校进行的,这可能是学习健康饮食行为的儿童的有希望的替代方法。先前的研究发现,如果青年人参与准备菜,他们就更有可能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但是现代人对现成食物的依赖以及父母在准备新鲜食物时缺乏建模能力导致了这种情况。降低孩子们的烹饪技能。

Folkvord博士说:“相反,在学校环境中提供营养教育可能会对孩子的知识,态度,技能和行为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这项研究表明,在电视烹饪节目中,在食物选择和份量方面更健康的选择在视觉上显得突出,这导致年轻观众渴望那些更健康的选择,然后对那些渴望采取行动。

接触更健康的选择对儿童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人格特质的影响。例如,与喜欢尝试新食物的孩子相比,不喜欢新食物的孩子在看电视节目后发现更健康的食物后,他们对健康选择的渴望更不强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开始对自己的饮食习惯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且可以依靠从小就学到的信息。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表明观看具有更健康选择的节目对孩子的行为仍具有积极影响,即使它因年龄而有所延迟。

Folkvord博士说:“学校是接触重要目标人群的最有效,最有效的方法,其中包括儿童,学校职员和更广泛的社区。”“积极的同伴和老师建模可以鼓励学生尝试以前表现出厌恶感的新食物。”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