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新的研究发现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可能导致骨关节炎

发布时间:2021-06-16 06:57:39  编辑:  来源:

你的膝盖疼吗?根据俄克拉荷马医学研究基金会的新发现,你的饮食可能是罪魁祸首。

在由OMRF科学家Tim Griffin博士领导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成分增加了实验室小鼠骨关节炎的风险 - 即使动物的体重没有差异。

“我们知道体脂增加会增加患病风险,但我们并没有意识到饮食本身如何影响疾病风险,”格里芬说。“这些研究结果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线索,即即使在没有肥胖的情况下,也可能存在与OA风险增加相关的显着饮食效应。”

骨关节炎或OA是最常见的关节炎形式,也是该国最常见的残疾形式,影响美国近2700万人。当关节中的骨头软骨破裂并磨损时,会发生骨关节炎。骨头相互摩擦。

有几个因素会增加风险,包括高影响的体力工作,以前的关节损伤,年龄和遗传,但携带额外的体重是最有效的贡献者之一。

“肥胖是导致膝关节疾病发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格里芬说。“然而,预防或治疗肥胖相关的OA的治疗策略是有限的,因为该疾病的根本原因不确定。”

为了研究肥胖究竟是如何导致骨关节炎的,Griffin和他的实验室将一组小鼠放在不同的高脂肪饮食上。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观察到啮齿动物的低脂肪控制饮食的碳水化合物构成足以改变其发生OA的机会。

主要元凶:纤维和糖。

特别是,Griffin的研究小组发现,改变饮食中蔗糖 - 食糖和纤维的含量会改变啮齿动物的OA病理。高蔗糖饮食增加了关节炎症的迹象,而高纤维饮食引起软骨基因和细胞应激反应途径的变化。

虽然这项研究涉及老鼠,但格里芬说这些研究结果可能最终会产生人类影响。

“了解我们的饮食如何影响关节健康非常重要,”他说。“尽管体重和体脂含量相同,但我们惊讶地看到两种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之间存在如此多的OA相关差异。”

格里芬接下来计划研究不同类型的膳食纤维和我们的饮食中的其他成分如何促成OA,并且还研究身体的微生物组和肠道细菌在疾病中的作用。

新发现发表在疾病模型和机制杂志上。OMRF的研究人员Erika Barboza Prado Lopes,博士,Albert Batushansky,博士,Mike Kinter,博士,以及前OMRF科学家Elise Donovan博士为该研究做出了贡献。

这项工作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拨款P20RR018758,P20GM103441,P30GM114731,P30AG050911和R01AG049058的支持。格里芬还通过关节炎基金会获得了额外的资金支持。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