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心脏中丰富的肌肉蛋白在心脏病发作期间的凝血过程中起着

发布时间:2021-06-11 06:35:33  编辑:  来源: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称为心脏肌球蛋白的流行心脏蛋白会在人遭受心脏病发作时释放到体内,导致血液增稠或凝结,从而加剧心脏组织的损害。

Scripps研究部分子医学系教授John H. Griffin博士领导的一个团队经过三年的一系列实验,并邀请了多个合作机构的研究人员,做出了意外的发现。

尽管血液凝结是许多威胁生命的心脏事件(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根本原因,但直到现在,科学家们才知道心脏肌球蛋白与该过程有关。该蛋白质的主要工作是提供泵血的肌肉运动作用。

格里芬说:“这项研究的真正突破是,我们发现了心肌肌球蛋白的另一种主要生物活性。没有人怀疑它是促凝血因子。”“我们的发现在血液学和心脏病学之间架起了桥梁,表明还有另一个可能非常重要的因素会影响心脏病患者的健康状况。”

凝血对于防止受伤后的出血至关重要。人体中最丰富的促凝血蛋白是胶原蛋白,但通常不暴露于血液中。在血管和组织受损时,许多促凝血因子(包括胶原蛋白)会导致血液从液体变成凝胶,形成血凝块并减少失血。但是,促凝剂必须在止血和防止过度凝结之间达到正确的平衡,例如在深静脉血栓形成或凝块引起中风时。

格里芬说:“就像发炎一样,稍微凝固是好的,但过多的凝固是危险的。”“尽管少量的心肌肌球蛋白可能有助于减少心脏的出血,但过量的蛋白质可能会促进血液凝结,从而切断氧气并加剧对心脏组织的损害,从而使损伤加重。”

的确,格里芬和他的合作者,包括科罗拉多大学的托比亚斯·埃克尔(Tobias Eckle,MD,PhD),发现将过量的心肌肌球蛋白施用于经历了可控心脏病发作的小鼠后,会使心脏损伤加倍。

这项研究发表在2020年4月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学》上。

格里芬和他的团队现在正在与Scripps Research的药物发现与开发部门Calibr的科学家合作,开发出一种针对心脏肌球蛋白促凝活性,减少由心脏病发作引起的组织损伤的治疗化合物。

抗凝药已经存在,从非处方药(例如阿司匹林)到处方广泛的药物(例如香豆素和华法林)。还出现了一种新型药物,称为直接口服抗凝剂(通常称为DOAC),以解决对凝血药物的巨大需求。但是,这些现有药物中有许多会引起过多的出血或其他副作用,因为它们不仅作用于心脏的凝血,而且作用于整个身体的凝血系统。

Griffin设想了一种仅针对心脏肌球蛋白驱动的凝血的抗凝药物。从理论上讲,这种药物可以在发生急性心脏事件后立即用于医院的患者。

格里芬说:“心血管疾病是导致美国大多数种族和民族的男人,妇女和人们死亡的主要原因。”“那些有疾病风险的人需要新的更好的药物,而心肌肌球蛋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前途的途径。”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