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细胞粉尘”为再生医学提供了新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1-05-29 16:35:11  编辑:  来源:

虽然干细胞具有最大的治疗潜力,但再生医学的益处最好使用细胞外囊泡(EV)来动员,细胞外囊泡在过去也称为“细胞粉尘”。来自CNRS,AP-HP,INSERM和巴黎笛卡尔以及巴黎狄德罗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首次在猪模型中测试了这些囊泡,用于治疗术后消化瘘。他们的成果取得了100%的成功率,并出现在2018年10月23日的ACS Nano版本中,为人类测试和更广泛的应用可能性打开了大门。

细胞外囊泡是细胞释放的物质。多年来看来,这种“细胞粉尘”已被研究并呈现出与其母细胞相似的治疗特性,没有它们的缺点:这些囊泡不分裂,限制了患癌症的风险,也没有区分,从而防止功能不良的发展。此外,似乎它们可以由几个患者的单个供体产生,并且已经在动物中证明了它们在修复心脏,肝脏和肾脏病变中的治疗潜力。

Matièresetsystèmes综合实验室(CNRS /UniversitéParisDiderot)的科学家,HôpitalEuropéenGeorgesPompidou(HEGP)AP-HP的胃肠病学和内窥镜检查科以及实验室成像医学家,第一次, imagerie du petit animal(INSERM /UniversitéParisDescartes / HEGP),使用来自干细胞的细胞外囊泡来治疗猪模型中的消化道瘘。该研究表明,局部注射含有这些囊泡的凝胶瘘导致术后消化瘘的完全闭合。

研究人员打算在克罗恩病中发现的会阴瘘模型中测试新方法,希望能够取代干细胞注射。囊泡凝胶可局部且容易地施用,并且变得更简单,更安全和更有效。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