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无人驾驶 >正文

互联网动态:评测ROG冰刃3sPlus怎么样以及微星PS63Modern如何

发布时间:2021-07-16 07:05:29  编辑:  来源:

眼下,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逐渐进入了信息时代!今日为大家带来科技圈的消息,其中要说到评测ROG冰刃3sPlus怎么样以及微星PS63Modern如何的消息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回到2017年台北电脑展,英伟达发布了Max-Q技术,让游戏本有了抛弃板砖造型的资本,随后ROG冰刃(GX501VIK)惊艳亮相,成为当年台北电脑展上最为明亮 的明星。虽然当时我内心喜欢的不得了,但还是鸡蛋里挑骨头,说没有窄边框很遗憾。2018年冰刃3上市,窄边框设计也有了。时至今日,冰刃3s Plus带着RTX也来了,并且把RTX2080 Max-Q塞进了18.7mm的机身中。正如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中的主角阿丽塔一样,ROG冰刃3s Plus小巧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爆发力。

我拿到的这款冰刃3s Plus硬件规格为:i7-8750H、RTX 2080 Max-Q、24GB DDR4、1TB NVMe SSD、144Hz/1080P/3ms电竞屏。售价29999元。

冰刃3s Plus可以视为冰刃3的升级加大款,“s”是指整体ID设计不变,硬件升级;“Plus”是指尺寸变大。总体来看,冰刃3s Plus连续了上一代的ID设计,整体变化不大,更多的是硬件升级和细节优化。所以对于熟悉冰刃前几代产品的朋友而言,冰刃3s Plus并不陌生。

连续了上一代的ID设计

虽不陌生,但冰刃3s Plus的独特性依然无人代替。这是我认为目前将Max-Q设计理念诠释的最为完美的一款产品,产品不仅变薄,而且有很多制造性设计。相比其他为了薄而使劲拍扁的做法,冰刃3s Plus显得更加睿智。

厚度仅18.7mm

冰刃3s Plus整体设计没有明显变化,虽然屏幕尺寸为17.3英寸,但好在三边窄边框设计将机身尺寸操纵在了合理区间内,特殊是厚度惟独18.7mm(前后基本一致),最起码让人情愿把它塞进背包里,这一点比传统17.3英寸可移动“台式机”要好很多。

目前很多游戏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你可以说它很酷很炫,但如果将审美提升到美不美的高度,你会发现绝大多数很酷炫的产品太依赖RGB灯和不规则造型。这种粗暴的设计思路很容易复制,并且制造出不同风格的产品,但与美感相差甚远。冰刃3s Plus不同,它也有RGB灯,同时它也有工业设计的美感。

工业设计的美感

冰刃3s Plus机身方正,金属处理工艺精湛,更最重要的是,它在最常见的方正造型上实现了令人惊叹的设计美感。边缘处的黄铜色细切线与碳黑色机身形成的视觉美感,和此前坚果Pro2的细红线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个方向的斜纹将A面一分为二,简约大气,“大眼睛”则近一步增加了品牌辨识度。冰刃3s Plus出色的工业设计和工艺让我不自觉的轻拿轻放,甚至留有指纹时也想要擦一下。

A面可发光Logo

冰刃3s Plus的机身并不是完全方正,A面转轴侧中部是挖空的“梯形”。“梯形”的浮现,是为了防止后出风口被遮挡。冰刃3s Plus也不浪费这部分空间,在中央位置放置了三颗指示灯,分别为状态灯、电源灯和硬盘灯。无论屏幕是否开合,用户都可以看到。

三颗指示

散热设计是冰刃3s Plus的大杀器,官方称之为主动式空气力学系统。冰刃3s Plus底部并没有进风口,底部的一半为活动的金属版,其通过特别设计与转轴相连接,当转动转轴,底部金属板会撑起机身,形成最高高度约为5mm的进风口;另外C面键盘下移,原本键盘位置则被设计成进风口,形成了两面进风、四口出风的独特设计。

底部无进风口

另外,冰刃3s Plus还有双风扇五热管、12V绝尘风扇、暴风增压等设计,实测15分钟双拷下处理器核心温度最高86°,功耗稳定45W,频率2.89GHz;显卡最高温度69°,核心频率1545MHz,显存频率1531MHz,功耗稳定在90W。处理器和显卡性能释放比较出色,且是在18.7mm机身厚度下实现的,难能可贵。C面最高温度58.5°,位于出风口位置,WASD处41.1°,IJKL处40.7°,方向键处37.4°。由于键盘下移,用户手指集中在键盘位置,且没有掌托,体感温度相当出色。

什么样的笔记本能够称作是一台针对商务设计类用户的产品?是低调有内涵的轻量化外观设计,还是出色的硬件性能,抑或是丰富的机身接口设计?轻薄笔记本市场一直不乏精品,无论选购哪款产品作为办公使用都不成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想让体验更进一步,轻薄本与专业化设计的商务笔记本产品仍然是存在明显区别的。

这种区别有多个不同方面的体现,涉及到的包括了前面提到的三个方面,同时也包括其它地方,我们今天就一起来通过微星PS63 Modern的评测内容了解一下。

微星PS63 Modern从名字上就能感觉到现代气息,第一眼看到机身外观,一种浓烈的新潮感扑面而来,这种方正的金属外壳与深黑色的配色融合后更能彰显高端硬件产品的优秀质感。

微星PS63 Modern展开屏幕后的机身正面连续了A面的设计理念,四边窄边框在目前还是非常少见的,而微星PS63 Modern 15.6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在四边窄边框的烘托下就显得更加广阔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