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无人驾驶 >正文

奇瑞艾瑞泽5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

发布时间:2021-01-27 18:32:16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

奇瑞艾瑞泽5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9.99万。说起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艾瑞泽5也算是一名老将了,虽然积累了一部分用户群体,但始终缺少一些爆款的气质。从去年开始,在自主品牌中流行起以“PLUS”为后缀的双车战略,例如奇瑞的瑞虎8 PLUS和瑞虎8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顺着这一思路,艾瑞泽5 PLUS就诞生了。

在“LIFE IN MOTION 3.0”的全新设计理念上,艾瑞泽5 PLUS提供两种外观风格,主打蓝色车身的“小艾”拥有六边形的前格栅轮廓和多幅横向饰条,视觉上更为稳重大气。

主打红色的“小泽”拥有类似雷克萨斯的纺锤形格栅和熏黑波纹饰板,两侧也有类似风道的设计,更加运动激进。一辆车采取两套风格设计是现在比较主流的趋势,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车型的定位也更灵活。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数据上在紧凑型轿车中不算出彩,但满足一般家用也足矣,不过艾瑞泽5 PLUS显然不是针对那些对空间有刚需的人群,不到10万,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也不错。

比较好的是,艾瑞泽5 PLUS的内饰没有过度设计,保留了常用了实体功能按键和旋钮,整体也比较耐看,没有给人很廉价的感觉。

艾瑞泽5 PLUS搭载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涵盖了13项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博世最新一代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360°超清倒车影像等等,配置上在同级中肯定是达到了超主流的水准,而且车机自带Carplay,这点十分罕见,是加分项,而且奇瑞的车貌似是自主品牌里唯一带Carplay直连的。

其实像艾瑞泽5 PLUS这种定位的车型,把一些所谓的看似主流的主动安全配置堆得太高有意义吗?如果能把这部分成本用来将主副驾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下放到中低配车型上,为用户体验带来的提升会更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