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无人驾驶 >正文

互联网动态:在变频器安装前你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3:31:06  编辑:  来源:

眼下,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逐渐进入了信息时代!今日为大家带来科技圈的消息,其中要说到在变频器安装前你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的消息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在变频器安装前,你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要安装好一台变频器,使它能正常的运行,达到技术及工艺要求,除了满足上述基本规则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安装前首先要熟悉和掌握生产工艺及技术要求,弄清晰其负载状况,了解变频器在系统中的作用和地位,是要求节能,还是改进生产工艺,还是二者兼之。某些场合并没有节能空间,而硬要求变频器节能,这是不妥当的。

2)变频器带的负载从电气方面而言首先是电动机,因此安装前首先要对现场的电动机有比较清晰的理解,包括额定电压、额定电流、电动机极数、额定功率等,安装的变频器必须与之相匹配,有些特别场合,如负荷较重、海拔超过1000m(即超过标准海拔高度)、煤矿提升机等,变频器要比负载电动机高出一个甚至两个功率等级,一般不同意 变频器比负载电动机功率等级低,以免变频器超负荷运行而使过载保护动作。

3)电动机的电气绝缘安装前必须进行检测,绝缘不好的电动机不能用于变频调速系统。因为变频器虽然设有短路保护,但瞬间的接地也可能造成某些变频器的损坏。

4)安装前应仔细阅读变频器的使用说明书,结合现场工艺要设置哪几个参数,参数的设置方法等,要熟练掌握变频器的操作方法。

5)对于某些场合,特殊是要求自动操纵的而需要附属配件的,如供水用的压力表、传感器、压力变送器及一些配套设施,如PID调节仪、温控仪、定时器等,有些还需要远控装置,也要熟练掌握。以期能快速的安装、调试到位。

6)要严格按照变频器的使用说明书进行配线,包括主回路线和操纵线,某些情况只能高于说明书要求的规格而不能低于。需要压接接线鼻的地方,要严格执行压接的工艺和标准。

7)在工业操纵比较复杂的情况下,还要考虑电磁兼容性问题,要考虑变频器的干扰与抗干扰,必要时加装电磁滤波装置。有些场合电动机距离变频器可能较远,要考虑加装输出电抗器及滤波器。

8)对于位能负载,如煤矿主井绞车、提升机、电梯类,由于存在再生发电状态,要考虑加装制动单元和配套的制动电阻,防止变频器过压保护或损坏。

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在安装变频器之前要了解和掌握的,不熟悉这些内容,就可能造成变频器的安装或调试不顺利或根本不成功,造成设备损坏或不能正常使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