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无人驾驶 >正文

互联网动态:评测GEN11核显怎么样以及惠普Elite蜻系列如何

发布时间:2021-07-15 17:43:44  编辑:  来源:

眼下,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逐渐进入了信息时代!今日为大家带来科技圈的消息,其中要说到评测GEN11核显怎么样以及惠普Elite蜻系列如何的消息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知道英特尔的人,100%都知道英特尔的处理器,或者换句话说,正是因为英特尔处理器,人们才了解英特尔。但是提到显卡,如果我说全球GPU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厂商不是你所熟知的AMD、NVIDIA,而是以处理器闻名的英特尔,你会相信吗?

固然,这是基于GPU广义概念为基础的。英特尔通过集成在处理器里的核芯显卡,以及自身在笔记本、台式机、DIY领域的庞大市场份额,使其在GPU市场份额占比上达到了相当恐惧的量级。因为时下几乎每一台笔记本电脑、台式机、DIY主机,都有一颗英特尔核芯显卡存在其中。

·高性能独显之前的开胃甜点

接下来,英特尔将通过明年年中公布的Xe架构独显来进一步拓展GPU市场。

不过在Xe架构独显推出之前,英特尔十代酷睿Ice Lake处理器为我们带来了一道大餐前的小甜点,那就是相对GEN 9核显图形性能飙升的GEN 11 Iris Pro锐炬核显,最高64EU、1TFLOPS(每秒一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规格,使之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带来了相当不俗的游戏、娱乐能力。相对于此前八代酷睿搭载的GEN 9核显,即UHD 620/630等来说,性能提升巨大。除了最高规格的64EU锐炬核显之外,Ice Lake还带来了48EU和32EU的GEN 11锐炬核显。

联想YOGA C940是业界第一款开售的支持GEN 11 Iris Plus核显的新机型,定位高端。它搭载的英特尔十代酷睿i7 1065G7处理器,配置了规格最高的64EU锐炬核显。这使得这款主打轻薄便携特性的产品拥有更加出色的图形性能。

作为轻薄本,联想YOGA C940凭借Iris Plus核显获得了更好的图形性能

Iris Plus核显基于10nm制程打造,拥有128bit显存位宽,频率范围为300MHz~1100MHz,显存类型为DDR4,相较上一代GEN 9核显提升明显。

GPU-Z基本信息检索

这里我选取了Fire Strike、Fire Strike Extreme两种模式进行测试,并选取其中的Fire Strike分数作为基准,与MX 250、HD 620、HD 630、MX 230等显卡进行了对比。

Fire Strike Extreme图形分1139;总分1104

Fire Strike图形分2517;总分2252

从3DMark各项测试结果来看,Iris Plus核显在Fire Strike测试中拿到了2517分的图形分,这说明其在应对一般 游戏时还是能够在最高画质下提供流畅体验的。

Iris Plus核显3DMark FireStrike分数对比

从Fire Strike单项对比中可以看到,GEN 11 Iris Plus核显相对于GEN 9 HD 620/HD 630核显提升幅度巨大,但是相对于满血版MX 250和MX 150入门级独显来说,还是很遗憾的没有能够取代其地位。不过在与一般 版MX 250和MX 150对比中分数相差不大,所以整体对游戏的支持情况相仿。另外其与MX 230入门独显分数相当,可以取代MX 230、MX 210独显,且能够使笔记本变得更加节能,也无需照应独立显卡带来的散热问题。

·Iris Plus核显游戏实测

GEN 11核显有多强?十代酷睿王牌杀招深度解析

主流价位段也有Iris Plus机型可选

随着越来越多的Ice Lake平台轻薄本公布,Iris Plus核显的性能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同时,搭载Iris Plus的新品也不仅仅惟独联想YOGA C940、戴尔XPS 13、雷蛇灵刃潜行版这样的万元级高端轻薄本,主流价位的惠普星15系列,戴尔灵越5593系列等5000-7000元主流价位的产品,也都有配备酷睿i7 1065G7处理器的机型在售。

在针对商务精英的笔记本产品中,绝大多数产品仍是单一的黑色或者银色,沉稳的同时,也透露出一丝古板。如何俘获日益年轻化的职场精英,已经成为头等大事。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固然颜值最重要。在这一方面,惠普看的比较明白。全新推出的惠普Elite 蜻系列移动超能版轻薄笔记本,我看到第一眼就感慨:EliteBook你变了,变美了!

我上手的这台惠普Elite蜻系列硬件规格为:i7-8565U、16GB内存、2TB PCIe×4 SSD、13.3英寸4K触控镜面屏、支持HDR400、支持360°旋转、防窥摄像头、红外摄像头、指纹识别、支持4G LTE、56.2Wh电池、标配无源可充电触控笔,目前惠普京东官方旗舰店已开启预约,预计12月正式上市中国市场。

01 颜值即正义

惠普Elite蜻系列的颜值,可以用“精巧”和“优雅”两个词来概括。其机身颜色为比较少见的蓝色,这抹蓝被惠普官方称为“惠普莫兰迪蓝”。与黑色和银色不同,蓝色给人的感觉更为高贵、优雅,这也正是惠普Elite蜻系列给人的感觉。

惠普Elite蜻系列

如果说蓝色改变了一款产品的气质,那么设计则进一步强化这种气质。EliteBook系列的做工向来非常出色,惠普Elite蜻系列则连续了这一优势。外观设计层面,惠普Elite蜻系列变化确实非常大,全新的蓝色让整机气质有了明显变化,同时出色的做工和设计依然连续。可以说是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其凸显出的气质也更符合现代商务精英的要求。

惠普Elite蜻系列的表面为哑光质感,相当精巧,机身表面包裹着防油涂层,防止油污及指纹,配合蓝色机身更显高雅。整机做工出色还体现在细节层面,特殊是底壳与机身四周的拼接处,几乎严丝合缝,公差操纵的非常出色。同时连螺丝也涂成蓝色,转轴处也采纳了CNC钻石切割一体成型工艺,细节处理相当到位。

转轴处采纳了钻石切割工艺

在便携性方面,惠普Elite蜻系列更加小巧轻薄了。作为一款13.3英寸的轻薄本,惠普Elite 蜻系列的体型要明显小一圈。这是因为屏幕采纳了窄边框设计,侧边框和上边框更窄了,进一步缩小机身尺寸,带给用户更大视野。

窄边框设计缩小了机身尺寸

惠普Elite 蜻系列的分量操纵的相当出色,高配版裸机分量惟独1.1kg,而最轻的版本还不到1kg,这在13.3英寸轻薄本中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之所以能将分量操纵的如此出色,是因为惠普Elite蜻系列的机身采纳了镁合金材质,足够牢固(通过美国810G军工标准),同时质量也更轻。同时在键盘和玻璃触控板上也有独特设计,进一步降低机身分量。

一般情况下,金属机身的轻薄本都会在机身某个位置预留天线槽,比如A面,如此一来,机身上就会留下一段明显的缺口,厂商会使用一些不会屏蔽信号的材质填充上,但会导致颜色与机身颜色不一致。惠普Elite蜻系列身上并没有任何缺口或有明显色差的部分,这是因为其采纳了注塑法和周密切割镁合金工艺,实现了天线完全隐藏。到现在我仍不知道天线到底藏在哪,这一点设计确实相当出彩。

整机一体感非常出色

还有一点可能是很多朋友容易忽略的,那就是LTE网络支持。在机身左侧有SIM卡槽,可以插SIM卡。SIM卡槽设计比较故意思,不需要卡针,用指甲一顶就会弹出,比较方便。插上SIM卡之后,惠普Elite蜻系列就可以摆脱Wi-Fi的限制,通过4G网络上网,在户外、地铁或者机场等公共区域使用时会方便很多。该功能也表明了惠普Elite蜻系列高端商务本的身份。

机身左侧有SIM卡插槽

02 这块屏幕确实牛

惠普Elite蜻系列还有一点令我惊讶,那就是屏幕。采纳分辨率高达3840×2160的4K、IPS屏幕,屏幕表面为镜面,支持十点触控,同时支持手写笔。此外,这块屏幕还支持HDR400。从纸面参数上看,这块屏幕素养相当强大,在目前轻薄本中绝对是旗舰级别。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