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气候变化与土壤微生物种类的多少关系密切

发布时间:2021-06-11 07:19:07  编辑:  来源:

由中、美两国学者组成的团队在一项最新研究中发现,气候变化与土壤微生物种类的多少关系密切。按目前气候变化趋势,未来土壤微生物种类或将进一步增加。

土壤微生物是土壤中一切肉眼看不见或看不清楚的微小生物的总称。它们能为植物生长提供养分、降解和转化污染物。科学家发现,气候变化对微生物的群落、功能都有影响。

科研团队选取对气候变化尤为敏感的青藏高原为对象,对土壤样品中微生物的种类、组成等进行分析,发现气候变化对土壤微生物的多样性影响具有迟滞效应:大约50年前的气候情况能更好地预测现在土壤微生物种类的变化。

基于这一特点,科研团队预测,大约在2060年左右,青藏高原大多数地区土壤微生物种类将增加。研究团队还预测了北美洲未来土壤微生物种类的变化,发现了相似的趋势。

相关研究成果已于近期刊登在《微生物系统》上。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