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可食用的安全标签可保护药品免遭假冒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0:59  编辑:  来源:

美国药物管制局的报告显示,仅生产带有明显标记,颜色,形状或包装的处方药不足以保护其不受仿冒影响。

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在药品上嵌入可食用的“安全标签”,以防止造假者。为了模仿这种药物,造假者必须解开一个肉眼无法完全看到的复杂图案难题。

这项工作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YouTube影片可在HTTPS://youtu。是/0bN1qODhRPU。

假药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在全球制药贸易中至少占10%的份额,同时每年夺去数千人的生命。

在美国,假冒药物的范围从癌症和糖尿病治疗到勃起功能障碍药物。假冒阿片类药物已在46个州造成死亡。

标记药品不仅可以防止伪造,还可以帮助药店在向消费者出售药物之前更好地验证其合法性。

普渡大学威尔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扬·金说:“每个标签都是唯一的,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该标签使用称为“物理不可克隆功能”或PUF的身份验证技术,充当每个药物胶囊或片剂的数字指纹,该技术最初是为信息和硬件安全而开发的。

PUF每次受到刺激时都具有生成不同响应的能力,从而使其变得不可预测且极难复制。甚至制造商也无法重新创建相同的PUF标签。

Kim的小组是第一个创建可食用PUF的人-一种由丝绸蛋白和荧光蛋白基因融合而成的透明薄膜。由于标签易于消化并且完全由蛋白质组成,因此可以作为药丸或片剂的一部分食用。

在标签上照射各种LED光源会激发荧光丝微粒,从而使它们每次产生不同的随机图案。微粒发出青色,绿色,黄色或红色荧光色。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