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Facebook已收购新加坡VR变焦头显技术

发布时间:2021-02-23 16:24:55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Facebook已收购新加坡VR变焦头显技术厂商Lemnis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Facebook已收购新加坡VR变焦头显技术厂商Lemnis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根据早前公布的推文及相关LinkedIn信息,Facebook已经收购了新加坡变焦头显技术厂商Lemnis Technologies。

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伊夫·拉丰特(Pierre-Yves Laffont)于8月通过博文宣布公司已经开启了新征程。尽管没有公布具体细节,但根据团队的各自LinkedIn信息,成员自2020年2月就已经供职于Facebook。其中,拉丰特在今年2月起加入Facebook新加坡,并在8月正式搬至FRL Research旗下匹兹堡研究中心的所在地:匹兹堡。

作为说明,匹兹堡研究中心一直是FRL Research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方面的重要基地。这里配备了超过100000平方英尺(约9290平方米)的尖端实验室和办公空间,并且由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坐镇。

Lemnis Technologies创办于2017年,这支只有9人的团队志在帮助虚拟现实成为下一个计算平台。公司指出:“我们看到了虚拟现实具备变革性的潜力,能够深刻地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然而,视觉不适和晕动症等问题妨碍了一系列的专业用案,并且影响了这项技术的广泛采用。”

针对这个问题,团队开始专注于解决困扰现代VR头显的一个重大挑战:视觉辐辏调节冲突。

在现实世界中,你的眼睛可以自动对焦一个对象,而世界的其他元素则会脱离焦点。VR/AR的问题是,无论你在VR世界中看向何方,你都只是盯着屏幕,亦即看着相同的距离。换句话说,视觉调节(弯曲眼睛晶状体以聚焦不同距离的对象)永远不会改变,但视觉辐辏(眼睛向内旋转以将每只眼睛的视图重叠成一个对齐图像)却会出现,所以会导致视觉辐辏调节冲突。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Lemnis Technologies开发了一种硬件+软件解决方案的变焦原型Verifocal。

Verifocal结合了眼动追踪、自适应光学元件和自定义渲染管道,可以支持头显根据用户注视点动态地调整焦距镜。拉丰特在2018年曾表示原型可以提供25厘米到无限远的焦距。他当时解释道:“我们的设备没有固定数量的焦平面。结果是焦距可以流畅变动,可以覆盖整个视觉调节范围。

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研发的变焦软件引擎将分析场景,并利用眼动追踪器输出和用户视力参数来估计最佳焦点。接下来,自适应光学系统可以相应地调整焦点并同步校正失真。

不仅只是这样,Lemnis的眼动追踪系统是基于计算机视觉算法,并且仅对每位用户校准一次。这显著降低了在专业环境中利用眼动追踪的摩擦性,无需重新定位头显或取下重戴后无需重新校准。

视力矫正参数同时可直接整合到头显光学系统中。这能够消除大多数用户对眼镜的需求,从而提供更大的视场范围和更舒适的体验。单台设备可由多名用户共享,并能够为每一位用户进行定制校正。

在大视场高速立体摄像头的支持下,设备还能够实现视频透视AR功能。动态聚焦与眼动追踪相结合可允许你聚焦任何距离下的真实对象,从而提高混合现实应用中的视觉清晰度和图像清晰度。

另外,与Oculus早前演示的变焦头显原型不同(将眼动追踪与物理调整焦距的移动显示器相结合),Lemnis的Verifocal采用了基于Alvarez透镜设计的光学元件。Alvarez是由物理学家路易斯·阿尔瓦雷斯(Luis Alvarez)于60年代发明的光学系统,它结合了两个可调节透镜,可以提供各种焦平面。

团队同时开发了一个能够兼容业界主流VR引擎的SDK,并允许开发者轻松将其集成到专业的应用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 Reality Labs的显示系统研究总监道格拉斯·兰曼(Douglas Lanman)在今年1月的EI2020大会表示,经过五年的努力,Facebook已经在技术层面解决了视觉辐辏调节冲突,但不确定何时能以实惠的成本推向大众消费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