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HTCVIVE将即将推出虚拟演唱会平台

发布时间:2021-02-01 16:40:02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HTCVIVE将即将推出虚拟演唱会平台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HTCVIVE将即将推出虚拟演唱会平台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随着国内5G布建脚步加快,以及疫情加速虚拟内容产制趋势,全球虚拟实境创新设计内容品牌HTC VIVE ORIGINALS 2021年又有新动作,将于今年第二季推出虚拟演唱会平台,让乐迷既能感受到如真人演出的效果,又能与其他人同时线上互动聊天,体验全新演唱会新型态!

HTC VIVE ORIGINALS总经理刘思铭指出,过去VR等虚拟内容因为数据量太大,不容易网路上进行互联,但5G低延迟、大频宽、广连结的特色,反而带动VR或虚拟内容的产制,他认为,如果说4G时代创造了视频、创造了直播,那么5G时代应用更多元,尤其在文化娱乐内容应用上面,势必会带动另一个新的潮流,这也是VR或XR的绝佳机会。

此外,Z世代完全属于数位时代,他们完全相信网络世界,相信虚拟世界的存在,因为他们就是靠着网络交朋友、打游戏,和世界连结,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大幅度虚拟的内容会取代实体的内容,过去习惯的真人演出不会消失,但是会有更多虚拟演唱会出现。

看准这股趋势,刘思铭透露,HTC VIVE今年将推出虚拟演唱会平台,由于他们已经拥有自己专属的立体容积摄影棚,采用法国4D Views容积动态捕捉立体影像资讯技术,可以逼真呈现艺人的相貌与演出,是一大优势。刘思铭:“今年比较大的项目是我会发起一个虚拟演唱会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面会结合容积动态捕捉摄影技术,不仅仅在VR设备中呈现,同样可以在PC跟手机上面呈现,也就是大幅度弥补了现阶段人们不能看演唱会的遗憾,虽然这个项目内容可能非常庞大,我们会做得非常辛苦,但是我们拥有自己专属的设备和一直追求更好的技术的优秀团队,所以这个事情,应该在今年可以实现。”

刘思铭指出,各国都在尝试虚拟演唱会,韩国主要结合AR形式,日本则是偏好二次元,类似虚拟偶像人物初音未来演唱会,而HTC VIVE想要做的是虚拟真人演唱会,而且不只面对台湾内部或是华语市场,更要面对全世界市场。

不过,刘思铭也强调,技术上问题之外,其实最难的还是在于整合,包括说服音乐人,还有唱片公司,这样的新型态演唱会要如何收费,版权费用要怎么计算,这些都是挑战,但台湾拥有技术和音乐内容优势,HTC VIVE ORIGINALS也希望透过这次的尝试,建立起一套属于华人虚拟演唱会的规格标准,抢占先机。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