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欧盟在物联网调查中针对Siri和Alexa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1:24  编辑:  来源:

全面的新反托拉斯质询将影响谷歌,苹果,亚马逊和其他智能家居开发商。

欧盟委员会宣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调查,调查整个欧洲不断发展的智能家居产业,尤其关注数据收集对市场竞争的影响。欧盟委员会执行副总裁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物联网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改善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但语音助手和其他智能设备收集用户数据的能力却对市场构成了重大威胁。竞赛。

这项调查似乎将重点关注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因为它们的语音助手在迅速发展的智能家居领域中扮演着核心角色,同时也扮演着市场“守门人”的角色。Vestager说,互操作性是智能家居成功以及市场持续健康竞争的核心。因此,消费者被电器和其他家庭用品的单一供应商锁定的风险可能会上升。

Vestager说:“这些市场有可能以损害竞争和消费者的方式发展。”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遵循了多年以来类似的关注点-科技巨头可能可以自由访问我们的太多数据,并且他们可以使用这些数据 对竞争对手施加不公平的控制权,并对其客户产生不良影响。

Vestager表示,欧盟计划最早在2021年春季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调查应在2022年夏季完成。

谷歌,苹果和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