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仅仅是阳光可以用来根除水中的污染物

发布时间:2021-06-13 16:15:09  编辑:  来源:

环境技术的进步:您不需要复杂的过滤器和激光系统来破坏水中持久性污染物。马丁路德大学哈勒 - 维滕贝格(MLU)的化学家开发出了一种仅使用阳光的新工艺。该过程非常简单,甚至可以在最基本的条件下在室外进行。化学家们在“化学 - 欧洲期刊”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MLU的化学家依靠电子在水中自由移动,即所谓的水合电子,来降解溶解的污染物。“这些电子极具反应性,可用于过多的反应。它们甚至可以分解最顽固的污染物,”MLU化学家Martin Goez教授解释道。然而,为了使其起作用,电子必须从它们通常紧密结合的分子化合物中释放出来。到目前为止,产生这些电子需要复杂且昂贵的高功率激光器。Goez的研究小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寻找替代方案。几个月前,他们推出了一种新方法,只需要绿色发光二极管作为唯一的能源。使用维生素C和痕量的金属络合物作为催化剂来实现所需的反应。但是,催化剂必须封装在称为胶束的微小容器中。这降低了反应的效率,并且胶束分子本身仅部分可生物降解。

因此,该小组寻求避免这些添加剂的方法。最终,他们在基于钌 - 金属络合物的高电荷阴离子催化剂中找到了答案。通过将其与尿酸盐(尿酸盐)结合,研究人员能够通过利用库仑排斥而在不需要胶束的情况下在水中实现所需的反应。进一步的研究表明,新工艺不仅是生产水合电子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具有广泛的应用。“我们的新方法非常简单,甚至不需要在实验室中进行,”Goez说。他的小组在一片草地上进行了田间试验,并在受氯乙酸污染的水中测试了他们的新方法。结果:即使只有适量的阳光,污染物也会在少量水样中消除。后续研究将检查哈雷化学家开发的方法是否也可用于大规模去除污染物。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