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Moffitt研究人员发现特定组蛋白脱乙酰基酶在肺癌中的新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9:07  编辑:  来源:

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过去十年来,由于有几种针对患者的新靶向治疗选择,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生存率已大大提高。但是,肺癌仍然是与癌症相关的道德问题的第一大原因,在美国每年导致约154,000人死亡。许多患者对这些新的靶向疗法没有反应,否则可能会产生耐药性。莫菲特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尝试寻找替代方法来治疗这种疾病。在《科学报告》在线发表的一篇新文章中,他们强调了靶向组蛋白脱乙酰基酶HDAC11可能是NSCLC的一种新型治疗策略。

组蛋白脱乙酰基酶(HDAC)是通过改变DNA紧缩和修饰蛋白质来调节基因表达和活性的蛋白质。HDAC通常在不同类型的癌症中被放松管制,并且已经批准了几种抑制HDAC的药物来治疗这些疾病。HDAC11是有待鉴定的最新HDAC之一,但其在癌症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Moffitt研究人员进行了一系列临床前研究,以研究HDAC11在NSCLC中的作用。他们发现在NSCLC患者的样本中发现了高水平的HDAC11,而这些高水平与生存能力差有关。研究小组希望进一步描述HDAC11在NSCLC开发中的潜在作用。他们将研究重点放在了癌症干细胞(CSC)上,它们是缓慢分裂的细胞,可以自我更新。众所周知,CSC有助于肿瘤的发展和发展,并且对化学疗法和靶向药物治疗也高度耐药。

莫菲特肿瘤生物学系主席Srikumar Chellappan博士说:“已经提出可以消除CSC的药物作为抗癌药是有效的,并且有可能克服耐药性。”

Chellappan和他的团队发现HDAC11在CSC中的含量很高,并且与蛋白Sox2的表达有关-该基因对CSC的自我更新非常重要。当研究人员使用特异性抑制剂靶向NSCLC中的HDAC11时,他们观察到CSC经历自我更新和Sox2表达的能力大大降低。考虑到CSC对肺癌生长和发育的重要性,这些观察结果表明,靶向HDAC11可能是阻止CSC自我更新过程并抑制NSCLC进展的潜在策略。

在其他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这些特定的HDAC11抑制剂影响了与癌症发展相关的多个过程,包括血管网络的形成,锚定独立生长和细胞运动。HDAC11抑制剂还减少了对其他靶向疗法有抵抗力的肺癌细胞的生长,并抑制了在存在其他有助于耐药性的细胞的情况下生长的肺癌细胞的生长。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