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5G动态 >正文

研究查明了触发糖渴望和消耗的脑细胞

发布时间:2021-05-29 17:26:17  编辑:  来源:

新的研究已经确定了特定的大脑细胞,这些大脑细胞控制着您吃多少糖以及您对甜味食物的渴望程度。

大多数人不时享受甜食。但是,未经检查的“甜食”会导致含糖食品的过度消费以及肥胖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健康问题。了解控制糖摄入和偏爱甜味的生物学机制可能对控制和预防这些健康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这项新的研究由爱荷华州卡佛大学的神经科学与药理学副教授Matthew Potthoff博士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Matthew Gillum博士领导,研究的重点是一种叫做成纤维细胞生长的激素的作用。因子21(FGF21)。已知这种激素在能量平衡,体重控制和胰岛素敏感性中起作用。

Potthoff表示:“这是第一项真正鉴定出这种激素在大脑中起作用的地方的研究,并且为它如何调节糖的摄入提供了非常酷的见解。”他也是老鹰糖尿病联盟研究者之一在UI和爱荷华州神经科学研究所。

Potthoff和他的同事先前发现,FGF21是在肝脏中对糖水平升高做出反应而制成的,并在大脑中起作用以抑制糖的摄入和对甜味的偏爱。

基于这一发现,该团队现在首次展示了哪些脑细胞对FGF21的信号作出反应,以及这种相互作用如何帮助调节糖的摄入量和甜味偏好。该研究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还揭示了激素如何介导其作用。

尽管已知FGF21在大脑中起作用,但由于激素受体以非常低的水平表达,因此很难“看到”,因此确定确切的细胞靶标变得很复杂。使用各种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精确地识别哪些细胞表达FGF21受体。通过研究这些细胞,研究表明FGF21靶向大脑中的谷氨酸能神经元,以降低糖的摄入量和甜味偏好。研究人员还表明,FGF21对腹膜下丘脑特定神经元的作用通过增强神经元对葡萄糖的敏感性来减少糖的摄入。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