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波兰总统称希望德国向乌提供坦克 外媒称普京或宣布第二波大规模动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8:0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波兰总统称希望德国向乌提供坦克据报道,莫拉维茨基近日在德国参加活动时发表讲话称,德国必须向乌克兰援助豹2式坦克。目前,波兰和芬

一、波兰总统称希望德国向乌提供坦克

据报道,莫拉维茨基近日在德国参加活动时发表讲话称,德国必须向乌克兰援助“豹2”式坦克。目前,波兰和芬兰已承诺为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但交付需要得到德国的正式批准。

莫拉维茨基称,“如今乌克兰人不仅在为他们的自由而战,也在为保卫欧洲而战。我呼吁德国政府采取果断行动,向乌克兰提供所有类型的武器。”此外,莫拉维茨基还宣称,如果乌克兰战败,将成为三战爆发前奏,因此德国没有理由不支持乌克兰。

二、外媒称普京或宣布第二波大规模动员

据英国《太阳报》1月17日报道,普京将就俄乌冲突发表“非常重要”的声明。

“我们与俄罗斯在一起”运动主席、扎波罗热州行政机构总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当地时间1月18日,普京将在圣彼得堡发表“非常重要”的声明。但克里姆林宫还没有官方确认。

普京的重要声明可能是什么?有报道分析称,普京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第二波动员以扩充军队,最早可能在1月18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月17日宣布,普京将于1月18日在圣彼得堡发表讲话,纪念苏联军队打破纳粹对列宁格勒的围困80周年。从以往来看,普京喜欢在象征性日期时,向俄罗斯人民发表重要声明。这次,他很可能会在这个节点宣布另一次大规模动员。另外,俄罗斯官方媒体此前报道称,普京近日提交了一份与欧洲“终止国际条约”的法律草案。这也可能与重要声明有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