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康复后能吃重口味的食物吗 老年人康复后饮食如何呵护得当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8:4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康复后能吃重口味的食物吗经过病毒感染之后,有些人出现味觉嗅觉减退,觉得吃什么东西,嘴里都苦苦的,想用重口味的食物刺激一下,推荐

一、康复后能吃重口味的食物吗

经过病毒感染之后,有些人出现味觉嗅觉减退,觉得吃什么东西,嘴里都苦苦的,想用“重口味”的食物刺激一下,推荐搭配小份的榨菜、豆腐乳,还可以用葱姜蒜、茴香等天然香料烹饪食物。另外可以泡一些香气浓郁的果茶,比如柠檬茶、洛神花茶、山楂水等等,提升一下味蕾。

二、老年人康复后饮食如何呵护得当

老年患者常伴有食欲下降,进食不足,使原本较弱的抵抗力更加“雪上加霜”,因此,更应重视老年患者的营养治疗,少量多餐,每日6-7次利于吞咽和消化的食物,以蛋、大豆及其制品、奶及其制品、果泥、蔬菜泥、米粉等食材为主,注意补充足量优质蛋白质。病情逐渐缓解的过程中,可摄入半流质状态、易于咀嚼和消化的食物,随病情好转逐步向普通膳食过渡。如果家人发现老年患者进食量较少,鼓励患者进食并在早期补充营养强化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SMP)。每天提供口服营养补充液200-400毫升,可咨询专业营养师。老宝宝们的饮食呵护得当,做好身体的后勤保障,他们的身体也能恢复如常。此外,新华医院临床营养科提醒,节日聚餐或一些应酬可能也免不了喝酒,每日饮酒的酒精量不应超过15g,儿童青少年、孕妇、乳母不应该饮酒。

另外,维持机体适宜的水合状态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一定要保证水的充足摄入,低活动水平的成年人,男生每天需饮水约1700ml,女生每天需饮水约1500ml。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缺水,如果尿液呈透明黄色,代表机体水分充足,水合状态适宜。相反,如果尿液颜色为深黄色,则代表机体缺水,需要赶紧喝水啦!

放假期间“熬夜”、“躺平”是很多人放松自己的常用方式,但要注意,每天应至少保证7小时睡眠。不论如何“躺平”,应坚持每小时起来活动一下,减少久坐时间,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可以做到每日行走6000步。居家期间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把仰卧起坐、俯卧撑、室内舞蹈等当做自己的活动方式,尽量多到阳台或开阔地来增加日照时间。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春节期间“阳康”后个人防护要跟上!春节期间,人员走动比较频繁,走亲访友,加上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而“阳康”不代表不会再次感染或者遭受其他呼吸道疾病侵袭。因此,“阳康”后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要减低防控标准,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多开窗通风等良好习惯。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