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很多感染者失去了味觉和嗅觉能不能恢复 奥密克戎感染病程是怎样一个过程

发布时间:2022-12-29 12:31:4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很多感染者失去了味觉和嗅觉能不能恢复文丹宁说,味觉嗅觉丢失的病人,我们在临床上碰到的还比较多,大概在10%左右,尤其是这次感染BF

一、很多感染者失去了味觉和嗅觉能不能恢复

文丹宁说,味觉嗅觉丢失的病人,我们在临床上碰到的还比较多,大概在10%左右,尤其是这次感染BF.7的人多,这样的病人就更多一些。我不认为这是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了影响,可能就是感受味觉和嗅觉的末梢神经元一过性受损,所以病人一般在3到5天就逐渐开始恢复味觉和嗅觉了。持续没有恢复的病人基本没有,因此这个损伤应该不是永久的损伤。

二、奥密克戎感染病程是怎样一个过程

文丹宁介绍,这波奥密克戎BF.7感染者,与10月份之前收治的不尽相同,传染性更强,大部分是轻症,但不是说所有人都是轻症的。普遍的感觉是四五天的时候症状比较重,到一周左右就开始恢复了。但是在临床上我们碰到了一周都没有恢复的,或者发烧5天都没有降下来的,这部分病人要千万小心,最好去医院就诊,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让医生评估一下病情。

我的建议是,如果发烧超过5天的,还在39℃以上,这种情况下一定是需要就诊的。正常的人5天左右就开始退烧了。5天,应该是我们在家观察的一个极限。如果5天开始恢复了,可以继续在家里观察,如果5天之后病情还在加重,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让医生来判断。如果需要住院,医生就会安排住院,如果不重的话,会指导继续在家里口服药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