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这些疾病的后续症状到底要不要扛

发布时间:2022-12-29 12:31:39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文丹宁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在临床上接触到的就是奥密克戎感染,从BA 1、BA 2到BA 5,到现在主导的病

一、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文丹宁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在临床上接触到的就是奥密克戎感染,从BA.1、BA.2到BA.5,到现在主导的病毒株BF.7。BF.7感染的症状确实有些不同。在康复期出现的这些症状,其实是一个感染后恢复期的一个过程。感染7到10天后出现的咳嗽、腹泻、咽喉干疼、咳痰、盗汗等症状,它不叫后遗症。医学上所说的后遗症,是指病情完全稳定3至6个月仍然存在的症状,我们才叫后遗症。目前这波奥密克戎感染者出现的咳嗽、腹泻、咽干咽痛、咳痰(包括有的人会咳血性的痰)等症状,随着这个病程的发展和时间推移,都会逐渐改善和恢复。

出现这些症状,要视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用药,如腹泻,需要止泻的药,也需要做些饮食调整;咳嗽,可以对症使用祛痰止咳的药,如果咳血比较多的话,还需要一些止血的药。用药的原则是对症处理。

二、这些疾病的后续症状到底要不要扛

文丹宁介绍,这个也需要根据每个人自身的情况。如有的人肺上本身就有一些慢性疾病,一到冬春季节就容易肺部感染的,这个时候不能一味地扛,要积极对症治疗。如咳浓痰,可能是继发了其他感染,可以用3到5天的抗生素,如果两三天之后痰量明显减少,痰的颜色变浅,从浓痰变成了白的泡泡痰,这就说明抗炎是有效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