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国目前尚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毒株 病毒在被子上存活多久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8:4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我国目前尚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毒株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近期,泰国检出德尔塔克戎毒株,国际分类命名为XAY 2。该病毒目前

一、我国目前尚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毒株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近期,泰国检出德尔塔克戎毒株,国际分类命名为XAY.2。该病毒目前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监测到,目前还没有关于该病毒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力等方面足够的数据。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XAY.2变异株。

二、病毒在被子上存活多久

新冠病毒在棉被上大约能够存活2~5天,具体的时间会受到棉被的材质以及外界温度的影响。

1.棉被的材质:有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在聚酯材料表面存活的时间最长,为三天左右,如果是纯棉材质,大约可以存活24小时左右,在涤棉材料只能存活6个小时左右。

2.外界温度:如果是在常温状态下,新冠病毒最长可以存活5天左右,如果是在高温环境下,新冠病毒只能存活6个小时左右。

所以想要杀灭新冠病毒,只需要将棉被进行高温消毒,或者使用75%的酒精进行喷洒消毒,为了预防病毒感染,还需要做好防护措施。若有不适,及时就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