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阳康后多久可以恢复夫妻生活 阳康后如何科学恢复运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3:26  编辑:  来源:

导读一、阳康后多久可以恢复夫妻生活对于要备孕的夫妻来说,新冠康复后多久才能进行夫妻生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么,夫妻生活算不算剧烈运

一、阳康后多久可以恢复夫妻生活

对于要备孕的夫妻来说,新冠康复后多久才能进行夫妻生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么,夫妻生活算不算剧烈运动呢?有学者做过相关研究。

2013年,加拿大研究人员招募了20对年龄在18-35岁之间的异地恋夫妇,做了一项研究,对比他们在夫妻生活和跑步30分钟的热量消耗,结果发现,在夫妻生活中,男性平均消耗101卡路里,女性平均消耗69卡路里,是跑步30分钟消耗的热量的一半左右。

也就是说,从热量消耗的角度来说,夫妻生活的运动强度最多只能算中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冠病毒相关疾病康复指导手册》中关于“体力活动与锻炼”的指导,建议“阳康者”将恢复锻炼分成5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持续7天后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

对照该手册,夫妻生活的运动强度的RPE评分为3(中等/轻松)~4(有些用力),建议根据感染的严重程度,将其安排在第2阶段或第3阶段,即:

如果症状较轻,恢复较快,建议在“阳康”7天后进行;

如果症状较重,恢复较慢,建议在“阳康”14天后进行。

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或运动后会出现明显的心悸、心跳过快、胸痛、呼吸困难或腿肿等不适症状,需要立即停止,尽快就医。

二、阳康后如何科学恢复运动

“阳康”后恢复锻炼,要注意循序渐进,切勿操之过急,建议将锻炼分成5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持续7天。

第1阶段(第一周)

可进行呼吸练习、拉伸练习、平衡练习和温和的步行,为恢复锻炼做好准备。例如在坐着或站着的时候拉伸肌肉,拉伸动作尽量轻柔,每次持续15-20秒即可。

第2阶段(第二周)

可进行散步、轻松的家务或园艺等低强度运动。在这个阶段里,可以循序渐进地将每天锻炼时长增加10-15分钟。

第3阶段(第三周)

可进行快走、慢跑、上下楼梯、阻力练习和引入倾斜度等中等强度运动。

第4阶段(第四周)

可进行跑步、游泳、舞蹈和骑自行车等具有运动技巧和协调性的中等强度运动。

第5阶段(第五周)

可恢复到感染新冠前的正常活动、锻炼或体育运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