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转阴后心慌气短和出虚汗什么时候能恢复呢 转阴后心慌气短和出虚汗中医有何好办法吗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3:3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转阴后心慌气短和出虚汗什么时候能恢复呢转阴后2-3周心慌气短、出虚汗、乏力基本可以恢复,由病毒性心肌炎引起的心慌气短,完全恢复需

一、转阴后心慌气短和出虚汗什么时候能恢复呢

转阴后2-3周心慌气短、出虚汗、乏力基本可以恢复,由病毒性心肌炎引起的心慌气短,完全恢复需要1-3个月。在恢复期内要注意避风寒、多休息、少运动,特别是有心慌胸闷气短症状,更要注意排除心肌炎,避免高强度的运动,同时应顾护胃气,避食生冷、寒凉、油腻、辛辣刺激食物,待正气慢慢来复,心慌、出汗、乏力症状就会缓解。

二、转阴后心慌气短和出虚汗中医有何好办法吗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转阴后的心慌气短、出虚汗、乏力都是正气亏虚之象,按照“虚则补益”的原则,可以进行辨证调护。心慌气短的可用生脉饮联合桂枝甘草龙骨牡蛎汤治疗,其中生脉饮具有益气养阴复脉的功效,桂枝甘草龙骨牡蛎汤能温补心阳、安神定悸,对转阴后心慌气短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生脉饮每次10ml,每日3次)。出虚汗的可用玉屏风散治疗,或者服用玉屏风颗粒(每次1袋,每日3次),能益气固表止汗,症状稍重的可配合牡蛎散。胃纳差,乏力明显的可服用香砂养胃丸,每次9g,每日2次。除中药调理外,中医非药物疗法,如督灸、脐灸、针灸、刮痧、耳穴、穴位贴敷等都可以扶正祛邪,促进机体康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