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怀疑自己是心肌炎做什么检查 牢记阳过后3忌3宜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4:57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怀疑自己是心肌炎做什么检查心电图、抽血化验、心脏彩超心电图可以判断心律失常,出结果快,价格不贵,也可以做心脏彩超,从心脏的整体

一、怀疑自己是心肌炎做什么检查

心电图、抽血化验、心脏彩超

心电图可以判断心律失常,出结果快,价格不贵,也可以做心脏彩超,从心脏的整体结构上查看是否有异常,检查更仔细。另外就是抽血,看看是否有心肌酶等指标升高,说明心肌存在炎症。

可以自愈,但是治疗能加快它的恢复速度,降低风险,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放任不管有可能心力衰竭,增加基础病的并发症风险。

还有可能留下后遗症,患者不要轻视,在之后的恢复过程中要定期随访。提醒一下,心肌炎三个月内不建议运动,经检查明确心脏功能恢复,之后才能在医生指导下运动,运动量要逐渐增加,不能节奏太快。

二、牢记阳过后“3忌3宜

“3忌”

忌熬夜、忌剧烈运动、忌劳累

阳过后不少人都在家休息,感觉身体好点了,就又开始刷手机熬夜了,晚睡是一件伤心的事,需要受损的心肌继续加班工作,无法得到修复,也会让心肌炎症增加爆发疾病。

运动暂时也别急,因为运动时心率会加快,需要强大的心肌支撑,而现在心肌还在生病中,务必重视休息。

劳累会增加心肌负担,例如旅行劳累、搬运重物、操心费神、久坐等等,不重视休养都可能让疾病反复,甚至让心脏崩溃。

“3宜”

做好防护工作、调整饮食结构、戒烟戒酒

阳过了之后就可以一身轻松了吗?并不是,还是要做好防护,除了新冠还有其他病毒虎视眈眈,再加上冬季气温比较低,呼吸道抵抗力差,有可能感染其他病毒而生病。

戴上口罩后能大幅度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还能避免异物进入鼻腔打喷嚏、流鼻涕,对口鼻咽喉都是一种保护,尤其是容易咳嗽、打喷嚏、嘴唇干的朋友,口罩还是要戴好。

饮食结构要适当调整,有的人平时吃得比较重口,而现在感染过病毒了就要好好调养,补充蛋白质、维生素,而油脂多的食物就要少吃,因为会伤心。腌制食物、超加工肉食也要少吃,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