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方援乌战车俄乌地面攻势或更激烈 波兰援乌豹式坦克梅德韦杰夫不屑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4:5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西方援乌战车俄乌地面攻势或更激烈俄乌冲突仍在持续,美西方武器源源不断涌入乌克兰。近日,各国新一批对乌军援承诺宣布,除了火炮弹药

一、西方援乌战车俄乌地面攻势或更激烈

俄乌冲突仍在持续,美西方武器源源不断涌入乌克兰。近日,各国新一批对乌军援承诺宣布,除了火炮弹药、防空导弹外,美国、法国和德国,这次都新提供了战车。德国方面宣布,计划援助乌克兰40辆“黄鼠狼”战车,并在3月底前完成交付。法国方面也宣布援乌AMX-10 RC装甲战车,这一战车也被很多外国媒体归类为“轻型坦克”,不过实际上并未达到坦克的强度。美国方面则公布了一份冲突爆发以来价值最高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布雷德利”步兵战车。英国方面更是准备提供“挑战者2”重型主战坦克。

战场对武器装备的消耗是难以想象的,乌军正面临装甲车不足的困境。英国防部消息显示,乌军一半以上的装甲车都是缴获俄军所得,并且因零件不足等原因,可用车辆进一步减少。西方战车的到来,无疑会有效加强乌军地面作战能力,助力乌克兰的春季大攻势,且这一战线十分长,从克里米亚直到顿巴斯全线,俄军此时换将,或许也是为之做准备。

二、波兰援乌豹式坦克梅德韦杰夫不屑

据《俄罗斯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波兰将向乌克兰移交一个“豹”式坦克连。

据报道,波兰总统在利沃夫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这一声明。杜达说:“将在国际同盟框架内移交一个‘豹’式坦克连。波兰已有此决定。”

报道指出,“豹”式坦克是德国联邦国防军上世纪80年代以前使用的主战坦克,2010年全面退役,被“豹2”坦克取代。坦克连通常由10辆坦克组成。

对此,俄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向乌克兰供应改进后的T-72、“豹”式坦克及其他装甲车,挽救不了“正在分崩离析的人造国家”。

他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无论如何,所有这些很快将变成废铜烂铁。”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还对乌克兰、波兰和立陶宛总统在利沃夫举行的会晤发表了评论。他表示,“三个穷苦人”聚在那里,他们被饱经风霜的历史所引发的帝国野心和幻痛折磨。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