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不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如何分型的 新冠转阴后还一直咳嗽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23-01-12 14:11:29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不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如何分型的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会根据病情的感染程度将患者分成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感染者,普通型感染者,

一、不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如何分型的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会根据病情的感染程度将患者分成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感染者,普通型感染者,重症和危重型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核酸检测为阳性,但是身上没有出现任何的症状,轻症感染者是指核酸检测为阳性,身体出现了发热、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但是没有出现肺炎。

在轻症感染者的基础上,如果肺组织和支气管出现了炎性细胞,那么就属于普通型感染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炎、止咳、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普通型感染者接受治疗后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出现了呼吸频率加快,血氧饱和度下降,引发了呼吸衰竭,肺部炎症因子显著增加,那么就属于重症患者。

重症患者的病情进一步加重之后,就属于危重型患者,主要表现为呼吸,衰竭,休克等,需要使用呼吸机才能维持呼吸,并且出现了器官衰竭等危急情况。

二、新冠转阴后还一直咳嗽什么原因

新冠转阴后还一直咳嗽可能是由感染后咳嗽、过敏、环境等原因所引起。

1.感染后咳嗽:患者在经历过肺部感染之后,肺部的气管、支气管均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在短的时间内并没有得到完全恢复,因此就有可能出现短暂的气道高反应性,从而出现一直咳嗽。

2.过敏:患者在遇到了过敏的气体、物质,从而对喉部的黏膜造成了一定的刺激,会出现一直咳嗽的情况。

3.环境:患者生活的环境有较多的粉尘、烟雾、化学物质等由于外界因素和自身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会对喉部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出现一直咳嗽的情况。

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临床症状给出相应的建议,查明原因及时诊断,针对性治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