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新冠轻症的人会有后遗症吗 医生称调查1万人4种后遗症最常见

发布时间:2023-01-12 14:11:20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轻症的人会有后遗症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新冠病毒对人体的攻击不是短时间的,它刚进入人体的时候,首先会影响与外部紧密联系的肺部

一、新冠轻症的人会有后遗症吗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新冠病毒对人体的攻击不是短时间的,它刚进入人体的时候,首先会影响与外部紧密联系的肺部,我们所说的高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等明显的症状就是这个阶段出现的。在此时没有出现严重症状,说明患者的肺部功能比较强。

新冠病毒是对人体进行多轮攻击的,如果在肺部没有裂变条件,它可能会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去,如心脏、肠胃、肝肾等等,因此即便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太明显的症状,也不要大意。

每个人在身体的不同部位,都有不同的抵抗力,当新冠病毒攻击身体的薄弱环节时,就会出现所谓的后遗症。实际上,这不是后遗症,而是按照病毒的攻击顺序出现的现象。

所以即便在阳性之初只有轻微症状,也要注重对自己的保护,保持身体处在健康的状态之下,不给病毒生长和裂变的机会。

还有一部分人,症状很快消失或者减轻,就以为自己已经痊愈了。但洗澡、洗头、运动后出汗又受寒之后,会出现比第一次更严重的”复阳“反应,这也被人称为后遗症。

实际上,新冠感染真正的后遗症到底是什么,目前还不能确定。但这些”复阳“的人群,更多是因为自己的抗体还没有产生,病毒一直在蛰伏,只要有机会会再次对机体发动攻击。

没有做好保养,就给了病毒再次攻击自己的机会,才会出现复阳现象。病毒进入人体,总归是要找到合适的方式与身体达到共生,我们的肺脏、心脏、肝肾、脾胃等内部脏器都有可能出现相应的后遗症。

二、医生称调查1万人4种后遗症最常见

最近有不少患者在”阳康“之后再次来到医院,就是发觉即便自己已经转阴,但身体还是有这样那样的不舒服。日前,笔者根据多家医院接诊的万余名新冠阳性患者的调查总结,发现在临床上出现最多的后遗症包括咳嗽不止、心律失常、异常出血以及嗅觉味觉消失等。

新冠病毒最先攻击的是人体的肺部,经过了第一轮的发烧、咳嗽之后,肺部可能会出现器质性或者功能性的损伤。这些损伤在转阴以后会逐步得到恢复,但在恢复过程中会出现咳嗽不止、胸闷痰多以及肺活量下降等后遗症,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带来影响。

肺部和心脏在位置上比较接近,所以在肺部出现功能下降的时候,相应也会影响到心脏,尤其是久咳和发烧的时候,心脏受到病毒攻击出现跳动异常,容易出现心率不齐的现象。

心脏本身温度较高,病毒无法直接攻击心脏,但会对心肌造成损伤。患者在阳康以后有疲乏无力、心跳急促、呼吸短促的现象,就要考虑是不是急性心肌炎,心肌炎是危重症,治疗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新冠阳性后出现子宫异常出血的情况增加,大部分是月经来后半月多都不能止血,而且月经量特别大。

子宫异常出血也属于新冠病毒的后遗症,目前时间较短,还不能判断是否会影响月经后续的来去。如果新病毒对月经的影响超过六个月,需要及时进行调理,以免造成生殖功能下降。

味觉和嗅觉的消失,属于新冠病毒在神经系统方面的后遗症。病毒感染侵犯上呼吸道黏膜,使味觉细胞和嗅觉细胞受损,导致患者尝不出味道、闻不出气味。不过大家也不用紧张,当自身细胞的抵抗力升上来的时候,病毒损伤自然消退,相应的症状也会逐渐恢复。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