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民求购免疫球蛋白医生称没预防作用 免疫球蛋白多少钱一支

发布时间:2022-12-30 12:59:02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市民求购免疫球蛋白医生称没预防作用记者以患者身份咨询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其表示,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医学上简称丙球,免疫

一、市民求购免疫球蛋白医生称没预防作用

记者以患者身份咨询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其表示,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医学上简称丙球,免疫球蛋白可以提升免疫力,但不是专门针对新冠的,也没有预防作用,预防传染病还是要接种疫苗。而普通型和轻型新冠患者根本用不到丙球,不需要囤。“一般一些免疫性疾病会用到免疫球蛋白,或者严重感染,炎症因子风暴的时候。”

成都京东方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刘芳在公开平台介绍,丙球是从健康人血浆中提取的免疫球蛋白,通过抗原抗体结合(被动免疫)中和病原体,具有广谱的抗病原菌感染的作用。然而,丙球在体内的半衰期仅2周左右,因此单次低剂量(一次2-4支,5-10g)注射,很难达到强效而持久的作用。

针对病原学的高效价免疫球蛋白,短期内大量输入有明确的抗感染效果,比较成熟的有巨细胞病毒(CMV)免疫球蛋白、乙肝免疫球蛋白、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等,带状疱疹免疫球蛋白等。

刘芳表示,从康复者提取血浆用于治疗感染中的患者也是参考这个原理,但血浆中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浓度有限,去年BMJ(《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了循证对照研究结果,证明康复者血浆无效,原因可能是效价不够。如果能从康复者血浆浓缩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则效果更佳。“希望针对新冠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早日上市。但是不管怎样,都不要把血制品当成保健品。”刘芳说。

二、免疫球蛋白多少钱一支

市场上免疫球蛋白的注射剂型一般是300-600块钱一支,一支是2.5g,因为每个疾病的用量、用法都不一样,费用也不一样。免疫球蛋白常用于以下疾病:

1、原发性免疫缺陷病,这种疾病的免疫球蛋白的用量是400mg/(kg·d);

2、重症感染,重症感染的免疫球蛋白的用量是200-300mg/(kg·d),一般需要用2-3天;

3、川崎病,川崎病使用免疫球蛋白需要一次性注射,用量是2g/kg。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