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Unity数字孪生平台赋能上海国际汽车城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1-02-24 17:23:33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Unity数字孪生平台赋能上海国际汽车城怎么回事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Unity数字孪生平台赋能上海国际汽车城怎么回事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在发改委、工信部和科技部等国家部委联合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9月14日,实时3D内容开发和运营平台Unity亮相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正式公开了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所达成的“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等项目的重要合作,此次合作无疑将极大地助力中国智能汽车战略目标落地。

智能汽车是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对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明确指出,在构建协同开放的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体系过程中,开展完善、健全的智能汽车测评体系、深耕虚拟仿真等技术和验证工具成为协助智能汽车行业迭代升级的重要一环。

2019年,基于Unity开发的游戏和体验在全球范围内覆盖超过20亿台设备,月均下载量超过30亿次。这足以说明Unity是一个成熟的、经过大量验证的仿真平台。基于Unity平台,上海国际汽车城构建了整个安亭区域超过100平方公里范围内城市道路区域的数字孪生,不仅将物理空间的真实场景和开放道路等静态数据映射到数字世界,创造出地形、建筑和周边植被环境,还将真实场景中的行人、其他车辆、天气、光照等动态数据纳入其中,实现对上海嘉定安亭区域500公里道路场景的实时精准还原。

此次合作构建了面向自动驾驶的虚拟测试验证仿真平台,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企业进行多样、深入的虚拟自动驾驶测试和培训,在降低实验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研发效率。这是Unity首次还原如此大规模的实际道路场景,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非常重要的标杆案例。

近年来,上海国际汽车城在汽车‘新四化’方向均有布局,全力打造具有引领意义的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承载区。智能网联汽车从研发测试、示范应用到试点运营,逐步实现商业化落地是汽车行业面临升级的必然发展趋势。因此,本次与Unity合作,借助其领先的虚拟仿真技术,打造出对行业有价值的、可复制的‘样板式’案例。集双方合力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新一轮发展中的技术转型和创新。

本次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合作中所使用的数字孪生技术不仅为复杂交通状态下的自动驾驶研发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这个持续的、统一的、一致性的城市数据孪生体同时也可以被应用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文旅等等一系列应用中。Unity不仅会为不同场景和企业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还会针对行业的共性需求进行专门的技术研发。目前国内有十几家和上海国际汽车城类似需求的单位可以复用本项目的技术,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技术延展,开拓更大范围的工业应用场景。

这并不是Unity首次进入智能汽车领域。

作为全球领先的实时3D内容创作平台,Unity始终紧扣“赋能”二字,帮助企业摆脱实体、人力和物力限制,通过虚实结合的方式进行调试及程序控制,测试日常及极端化场景。不仅更加便利快捷地进行开发、降低风险性和潜在的经济损失,还能对接实时数据流进行对真实交通情况的预测和风险预警,结合交通管理来做预案,大幅缩短了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验证时间,提高研发效率,提升监管能力。

在汽车厂商的合作伙伴中,BMW近年来一直将Unity引入到汽车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无论是基于Unity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使用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方式来优化生产流程,还是突破性的沉浸式汽车营销案例,都在拓展Unity技术的应用边界。

而戴姆勒Protics则使用Unity研发了专门的混合现实流水线,利用生产系统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制作应用程序。从概念技术到实际应用,Unity的赋能在更多领域仍具有无限拓展潜力。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今年发布的一项研究,在未来两年内55%的制造业和AEC行业(建筑、工程和施工)公司计划使用包括VR和AR在内的实时3D技术,这表明实时3D技术在这些行业的应用拐点即将到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