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VRAR >正文

康奈尔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出可伸缩的光纤传感器

发布时间:2021-02-18 16:49:28  编辑:  来源:

目前关于到康奈尔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出可伸缩的光纤传感器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康奈尔大学科研团队研发出可伸缩的光纤传感器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日前,康奈尔大学的科研团队研发出了一种可伸缩的光纤传感器,该传感器将LED与染料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可以拉伸的“皮肤”,该团队将其以手套的外形呈现,它能够精准的检测到压力、弯曲和内在的变形,这或许将为机器人和VR/AR技术的应用带来丰富的感知触觉可能。

目前,有关该研究的论文已经发表在了《科学》杂志上。据了解,该手套使用了一些非常基本且成本低廉的技术,包括用于无线数据传输的蓝牙、用于电源的锂离子电池和多个LED,这为该技术的落地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事这项研究的康奈尔大学工程学教授罗布·谢泼德谈到:“现在感知主要通过视觉来完成,在生活中我们也几乎不测量触觉。而这款手套将是一个途径,让我们和机器能够以测量触觉的方式进行交互,就像现在使用手机的摄像头一样。它用视觉来测量触觉。以可伸缩方式实现这一目标是最方便、最实用的方法。”

罗布教授还补充到:“VR和AR的沉浸感基于运动捕捉,而非触摸,但如果带上这种手套,那么比如在AR仿真落地到汽车修理或者更换轮胎场景时,你就能测量压力和运动的东西,增强现实可视化就可能会说‘转动然后停止,这样就不会拧得太紧”,目前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做到这一点,而这种手套是实现该目标的途径。”

虽然,康奈尔大学科研团队的这项技术距离真正的商业应用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它的确为企业如何在虚拟现实或者增强现实系统中实现“触摸”感知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标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