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正文

中东科技九种公认的方法来释放该地区的初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8:54  编辑:  来源:

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者拥有支持该地区技术企业家的一系列技术。

500 Startups的风险合伙人Hasan Haider在2017年预测说: “中东和北非是最近兴起的大型区域生态系统之一,新兴市场往往会以越来越高的频率超越采用创新和技术的方式。”

“成为后来者并不意味着要落后,而说阿拉伯语的世界则有5亿强壮-年轻,足智多谋,富有并且渴望成长。”

跳到2020年,尽管有,但对该地区初创公司的投资已达到2019年全年的水平,这为Haider的预测提供了可信度。根据共享数据,投资额从2017年的6.57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8.03亿美元MAGNiTT的的8.03亿美元。

各国政府,资助者和大型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帮助释放中东初创生态系统的潜在潜力。

这是开始实现这些努力的九种方法。

1.立法

2018年,突尼斯通过了《启动法》,概述了政府政策,包括免征公司税和专利申请支持,所有这些政策都是为了支持初创企业。总理尤塞夫·查希德(Youssef Chahed)在推特上表示,此举只是“将我们的经济锚定在数字时代的又一步”。

正如泛非研究和媒体公司WeeTracker解释的那样,鼓励突尼斯的企业家,初创企业和投资者申请“初创企业”身份。如果获得批准,这将带来一系列好处。

WeeTracker表示:“对企业家精神感兴趣的普通员工可以休一年工作,并且在追求初创企业的同时仍能得到政府的报酬。即使他们没有成功,重返旧工作也很重要。保证。”

2.自由区

在其他地方,例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家,建立了自由区历来被用来帮助刺激新业务。

也许其中最古老的一个是于2000年10月推出的迪拜互联网城(DIC)。当时,迪拜互联网城董事总经理Majed Al Suwaidi告诉ZDNet在2015年那样,“迪拜的ICT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而DIC仅100家公司。”

DIC的网络现已扩展至1600个业务合作伙伴和24,000名专业人员,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云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

3.优惠签证

2019年,阿联酋政府宣布向世界经济论坛在约旦举行的一次会议评选的前100家阿拉伯初创企业提供长期签证。

阿联酋内阁秘书长阿卜杜拉·本·图克(Abdullah Bin Touq)表示: “这种合作……反映了我们致力于促进业务,创造有吸引力且令人鼓舞的增长环境并强调阿联酋作为全球人才之地的地位。”

4.研发投入

另一个国家以色列可以将其在这一领域的成功归功于对研发的投资。该国的研发支出占GDP的比例为全球第二高,为4.58%,而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水平为2%。与此相反,伊拉克花费只是0.04%,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

德勤(Deloitte)指出,以色列已成为“人均创业公司数量的全球领先者 -在过去十年中创建了2,000家创业公司,另外3,000家中小型创业公司和高科技公司,30家成长型公司,50家大型科技公司,和300家跨国公司的研发中心。”

5.配套的加速器和孵化器

微软以色列公司前总经理雪莉·兰德斯曼(Shelly Landsmann)讲述了以色列政府如何也是孵化器的早期投资者,并在1990年代初建立了技术孵化器计划。

微软观察到,今天,“全国有25多家孵化器,它们为政府提供了两年内早期项目成本的85%的资金。这些孵化器从种子期到早期都培育着公司,从而减轻了投资者的风险。 ”。

加速器和孵化器可以在整个区域中可以看出,包括Oasis500总部设在约旦首都安曼,Flat6Labs,其目前运营开罗,吉达,阿布扎比,贝鲁特,突尼斯和巴林出来。

6.技术中心的出现

GSMA去年在非洲确定了618个活跃的技术中心,包括埃及的56个,摩洛哥的31个和突尼斯的29个。

他们写道:“埃及拥有56个活跃的枢纽,被定位为非洲和中东生态系统之间的事实上的节点。” “此外,开罗拥有众多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其中包括Algebra Ventures,A15和Sawari Ventures,以及几家大型初创公司,最近因其大量融资而动摇了新闻头条,例如Swvl。”

同时,卡萨布兰卡和突尼斯各有大约20个枢纽。在54个非洲国家/地区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占活跃中心总数的40%以上,这说明了特定位置如何创建自己的本地创业生态系统。

7.天使投资人

“更多的钱已经进入了早期阶段,” Next Next Billion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施罗德(Christopher Schroeder)以及《新兴崛起:中东的企业家革命》的作者去年告诉ZDNet 。

该资金包括已建立的网络,如“迪拜天使”,该公司投资种子轮和A轮融资,以及诸如Doha TechAngels(DTA)之类的较新实体,进一步为这些工作做出了贡献。

8.风险投资

2019年7月,据透露,总部位于伦敦的VC Hambro Perks计划投资两到三家伊斯兰初创公司,并在阿布扎比开设办事处。这家早期投资公司告诉《阿拉伯商业报》:“我们希望成为海湾地区首家伦敦风险投资公司。”

简而言之,STC Ventures是“独立管理的风险投资基金,其主要投资者是沙特电信公司”。它已经投资了一些业务,例如现在由Uber拥有的乘车共享服务Careem和伊斯兰时尚商店Modanisa。

该基金旨在支持海湾合作委员会,更广泛的中东北非地区和土耳其以及“寻求资本和进入该地区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公司”的创新技术公司的发展。

9.硅谷向东

在中东,许多技术巨头都非常活跃,而且越来越活跃。

微软只是在该地区积极投资的众多国际公司之一。2019年,它与企业孵化器Cubical Service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支持科威特的企业家和初创企业,作为其更广泛的一部分Microsoft for Startups计划的一部分。

Google的工作包括于2015年在阿联酋启动的Innovation Hub ,而Amazon将巴林作为其中东第一个AWS区域的基地。

与此同时,2020年5月,英特尔宣布已以约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移动即服务解决方案公司Moovit。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 Moovit的加入使英特尔的Mobileye更加接近实现其计划成为完整的移动服务提供商的计划,包括robotaxi服务,预计到2030年,这将带来1600亿美元的机会。”

结论:未来趋势

巴林开发银行董事长哈立德·鲁迈希(Khalid Al Rumaihi)在2019年承认: “我们地区面临挑战,其中包括遗留问题,例如企业注册困难,工作保护主义以及对研发的投资少。”

“另一方面,”他补充说,“得益于我们年轻的人口统计数据,我们拥有显着优势。该地区的中位年龄在30岁以下,并且人口仍在强劲增长。海湾合作委员会中没有一个国家由25岁以下的人口组成不到人口的30%。”

充分利用青年的力量,再加上经济的多元化和使经商容易,这将对该地区的金融未来至关重要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许多这些构建基块正越来越多地落实到位。

同时,亚马逊(Amazon)收购Souq.com和优步(Uber)收购Careem之类的成功使每个企业家和投资者都梦想着有一天变得更大。

Flat6Labs阿布扎比的第一任董事总经理Nina Curley在2015年对ZDNet表示:“通常存在这样一种刻板印象,即当地社区的企业家精神较少,而事实并非如此 。”

“当您剥离层级并查看人们在全职工作的同时开始的所有业务时,那么您将很难找到没有在闲暇时间发展概念的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