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REM与深度睡眠您的睡眠周期如何运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08:31:25  编辑:  来源:

睡眠很复杂,了解睡眠可以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休息。

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更加准确地量化睡眠方式的好坏。您可能已经预感到了经常折腾,转身或起床的直觉,但是有大量技术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信息。 智能床,睡眠跟踪器和各种可穿戴设备可帮助我们 跟踪睡眠。

每天早晨,您可以查看心率,呼吸频率和睡眠图,以及有关前一天晚上有多少次浅,深和REM睡眠的信息。但是所有这些数据只有在您知道目标和意义之后才有意义。

解码睡眠周期的方法如下,您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眼睛。

什么是睡眠周期?

人类按周期睡觉。最著名的是REM,它代表眼睛快速运动,因为在此阶段的睡眠中您的眼睛快速运动。通常,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将周期分为两大类:非快速眼动 和快速眼动睡眠。我将非快速眼动睡眠分为睡眠跟踪器经常使用的另外两个类别。

浅睡眠

轻度睡眠是睡眠周期的开始,也是身体放松的方式。呼吸,心率和肌肉变化为您的身体做好准备,为您带来更深的睡眠。

轻度睡眠分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只是从清醒过渡到睡眠的行为,仅占您夜间睡眠周期的不到3%。

第二阶段是轻度睡眠开始起作用的地方。完全入睡后,您的大脑活动会减慢,但会突然爆发出电活动。 神经科学研究表明 ,这些电活动突增是大脑将信息从短期记忆转移到长期记忆的过程的关键部分。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科学家同意,在学习或学习新材料后睡觉可以帮助您更快地保留信息。

大多数人在第二阶段的长时间睡眠中花费的时间比其他任何阶段都多,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是大脑健康和情绪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沉睡

深度睡眠常与快速眼动睡眠混淆,但这两者实际上是非常不同的。深度睡眠是您的睡眠从一天中恢复的一部分。您的身体分泌与细胞修复和重建有关的生长激素。

当您有足够的深度睡眠时,您会感到神清气爽。没有足够的时间,即使您整夜休息,也会感到疲劳。

通常,您会在上半夜在睡眠跟踪设备上看到深度睡眠。它发生在相对较长的时间段,而您的心跳和呼吸缓慢到最低水平。

这也是最难唤醒您的睡眠阶段。当涉及到身体休息时,深度睡眠与快速眼动睡眠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因此,如果您正在追踪睡眠模式,请密切注意这一阶段。

REM睡眠

REM睡眠也许是最著名的睡眠周期,它很有趣,几乎是科幻小说中的东西。大多数人入睡后90分钟左右都会经历REM睡眠。

REM睡眠对大脑恢复,梦想和处理记忆与情绪的影响甚至更深。这是您的眼睛快速移动的睡眠阶段。如果您曾经在REM阶段捕捉过您的狗或猫,您会认出那双飞镖的眼睛。

REM睡眠中的脑电波比深度睡眠更接近清醒,呼吸变得不规则并加速。REM睡眠中的血压和心率也增加到接近清醒的水平。

毫不奇怪的是,这个阶段正是您梦most以求的时刻。

有趣的事实:在REM睡眠中,大脑中的两种化学物质会暂时使您的手臂和腿部肌肉瘫痪,这会阻止您在身体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向伴侣而不是那个外星坏蛋猛击对方。

为什么重要

当然,您可以像我们之前的数百代人类一样做,并且无需任何睡眠跟踪器和信任大自然就可以入睡。实际上,我鼓励您这样做,尤其是在有关身体的大量数据无法缓解您的想法时。

但是,如果您对睡眠数据感兴趣,那么了解并关联自己的感觉与整个睡眠阶段的进度可以帮助您做出有关卧室环境或时间表的明智决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1) .闽ICP备20009870号-2. 联系QQ:173 0547 9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