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武汉顶冠峰回填渣土变身郊野公园 顶冠峰山体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9:4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武汉顶冠峰回填渣土变身郊野公园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31日讯 在吃下30万车城建渣土后,武汉光谷破损山体顶冠峰的身材复原,现正在

一、武汉顶冠峰回填渣土变身郊野公园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31日讯 在“吃”下30万车城建渣土后,武汉光谷破损山体顶冠峰的“身材”复原,现正在蝶变成一座郊野公园。日前,长江日报记者在顶冠峰山体覆绿现场看到,山脚处,园林工人正在栽花种草;山道旁,混播的野花开得正艳;半山腰,一座造型优美的蓝色风车倚山而立。沿梯步登顶,四周山容水色尽收眼底。这座山体“大胃王”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绕城高速西侧,九峰一路以北。其主峰海拔200.1米,是东西向九峰山系的九座山峰之一,也是武汉主城区最高的山峰。施工单位苏州市政园林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蒋燕青说,山体覆绿是顶冠峰生态修复最后一环,目前正在收尾,预计6月中旬完工。半山腰的几块展板梳理了顶冠峰的“前世今生”:曾经植被繁茂,后来变成采石场、石灰厂,半座山体破损。2019年启动山体综合治理修复工程,历经4年努力,变身一座初具规模的郊野公园。

二、顶冠峰山体生态修复

建设单位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韬介绍,为了重塑山体,治愈武汉东大门这块“生态伤疤”,修复山体回填了390万立方米城建渣土。按载重13立方米的卡车计算,总共填进渣土30万车。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顶冠峰“吃”进的渣土比此前光谷修复的黄龙山、二妃山、荷叶山加起来还要多。为了保证修复山体的稳定性,建设方委托市地质勘测院对现状山体的地形地貌进行了勘测,并采取设置抗滑桩、修筑挡土墙等多种技术手段对山体、山坡进行了加固。在山体修复过程中,还采用了客土喷播等技术。工人们腰系安全带,在陡峭的山坡上钉钢钉、挂钢网,再将混合了草籽的泥土喷播上去。如今,这些草籽已变成茵茵青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