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乙类乙管后医疗机构将承担哪些职责

发布时间:2022-12-29 10:58:40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参考文章:https: www toutiao com article 7181861418931667471 ?channel=&source=search_tab二、乙

一、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参考文章: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81861418931667471/?channel=&source=search_tab

二、乙类乙管后医疗机构将承担哪些职责

乙类乙管”后,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要收治核酸阳性患者,按照患者诊疗需求采取分级分类收治。医疗机构不再以患者核酸阴性或者阳性进行分诊,而是根据患者诊疗需求就医。我们更加强调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积极作用,要求医疗机构落实自身功能定位。单纯的新冠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采取居家隔离或居家自我照护。普通型病例等病情稳定的感染者,转诊至亚定点医院治疗。以新冠肺炎为主要表现的重型、危重型病例,转诊至定点医院治疗。以其他疾病为主的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其他需要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无论核酸是否阳性,均可以到相应的综合医院或者专科医院就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