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新冠康复期如何补充营养 二次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2-12-29 10:28:2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新冠康复期如何补充营养要把营养管理贯彻整个感染防治前中后全过程。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说,感染后,人的食欲会减弱一些,

一、新冠康复期如何补充营养

“要把营养管理贯彻整个感染防治前中后全过程。”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说,感染后,人的食欲会减弱一些,出现口苦、消化能力减退等现象,难以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补充营养。于康建议,一是少量多餐,以尽量达到平时食量;二是尽可能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保证食物种类多样化。症状好转了,胃口有所恢复,可以过渡到半流食。于康说,这时可以选择酸奶、蛋羹、面条、加肉末的面片、鱼肉、豆腐等,让能量和蛋白质摄入量慢慢提升。康复期营养补充要稳妥。康复期的食物也要做到细和软,吃饭要细嚼慢咽。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再慢慢恢复到正常的饮食水平。一些老年人由于生活节俭,食物种类比较单调,吃的素淡,身体营养基础比较弱,感染之前体重偏轻甚至有轻度的营养不良,导致免疫状况不佳,感染后救治难度更大。于康建议,老年人平时饮食要尽可能做到食物多样化、保持荤素搭配,在正常的饮食基础上,可以考虑补充一些营养补充剂,比如蛋白粉、维生素矿物质复合剂等,有助于保持身体抵抗力。

二、二次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

“同一个毒株二次感染的概率极低,就算感染也不会出现严重的症状,因为人体对同一个毒株的感染有免疫机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说,所谓的二次感染和多次感染,指的是病毒新的变异株出现,发生免疫逃逸,出现再次感染。比如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BF.7亚分支,未来可能感染其他分支。因此个人还是要注意防护,尤其是老年人等脆弱人群要做好预防,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