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约士兵控制科索沃一座市政大楼 扎哈罗娃北约部队只会加剧科索沃危机当地局势已达临界红线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9:4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北约士兵控制科索沃一座市政大楼据路透社5月30日报道,当天数十名北约士兵在科索沃北部的兹韦钱市控制了一座市政大楼。据塞尔维亚媒体

一、北约士兵控制科索沃一座市政大楼

据路透社5月30日报道,当天数十名北约士兵在科索沃北部的兹韦钱市控制了一座市政大楼。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此前一天,北约驻科索沃部队在科索沃北部使用催泪瓦斯和震荡弹驱离进行抗议示威活动的塞族居民。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冲突导致52名塞族居民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北约驻科索沃部队30日发表声明说,有30多名士兵在冲突中受伤。北约驻科索沃部队29日发表声明称,北约领导的驻科部队增加了在科索沃北部四个城市的军事存在。

二、扎哈罗娃北约部队只会加剧科索沃危机当地局势已达临界红线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詹慧娟】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谈及目前急剧升级的科索沃局势时表示,北约部队只会加剧科索沃北部地方当局与当地塞族人之间的敌对关系,该地区局势已达到“临界红线”。报道中说,扎哈罗娃称应该和平解决科索沃危机,但解决这场危机对北约主导的“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来说是“力所不及的事情”。“他们不仅表现出无能…… 自己也成了不必要的暴力的来源,一个(促使局势)升级的因素。”她表示,结果却是那些本应该负责保护当地塞族人免受伤害的人,通过支持科索沃当局的“仇外愿望”反而沦为“恐怖主义的同谋”。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