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吸烟诱发多种疾病 科学戒烟有章可循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5:2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吸烟诱发多种疾病烟草燃烧所产生的烟雾是由7000多种化合物组成的复杂混合物,这些化合物绝大多数对人体有害,其中至少有69种为已知的致

一、吸烟诱发多种疾病

烟草燃烧所产生的烟雾是由7000多种化合物组成的复杂混合物,这些化合物绝大多数对人体有害,其中至少有69种为已知的致癌物质,尼古丁更是成瘾的物质。吸烟是肺癌、口腔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致癌因素。吸烟时,烟并不只是进入人体肺部,还会“溜”到全身的各个器官,引起多种疾病。吸烟会大幅增加冠心病、心肌梗死和心源性猝死的风险,还会引起骨质疏松症、胃溃疡等多种疾病。

二、科学戒烟有章可循

如果已经确定戒烟,一定要制定一个戒烟计划,逐渐减少吸烟次数,循序渐进戒烟。让烟草、打火机等吸烟用具从生活中消失。烟瘾来时,可做深呼吸或嚼口香糖缓解,或通过运动等转移注意力。明确告诉朋友和同事等“烟友”自己已经戒烟,避免社交递烟。身体即使出现不适也要坚持,不要放弃,避免“复吸”。一部分人戒烟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甚至会生病。这只是因为吸烟多年,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损害,在戒烟后恰巧发病而已。吸烟是成瘾性疾病,身体不适是因为与烟瘾战斗所导致的。戒烟症状在起初的十余天比较强烈,之后会逐渐递减,直至消失,而戒烟后给身体健康带来的益处,是不可估量的。一般停止吸烟两天左右,尼古丁所致的不良反应就会消失。任何年龄戒烟,均会获益。早戒比晚戒好,戒比不戒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