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二手烟危害更大 当心隐藏三手烟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5:2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二手烟危害更大二手烟指从卷烟或其他烟草制品燃烧端散发出来的烟雾。二手烟中含有几百种已知的有毒或者致癌物质。与吸烟者本人吸入的烟

一、二手烟危害更大

二手烟指从卷烟或其他烟草制品燃烧端散发出来的烟雾。二手烟中含有几百种已知的有毒或者致癌物质。与吸烟者本人吸入的烟雾相比,二手烟的许多致癌和有毒化学物质的浓度更高。儿童如果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可导致肺功能下降。烟雾中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可使呼吸道的净化能力减弱,使支气管黏膜发生充血、水肿,从而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刺激大脑,会使大脑功能受到影响。长期被动吸烟的孩子智力发育也会受影响。儿童中耳炎、中耳积液、鼓膜张力异常均与被动吸烟有关。对于婴儿来说,长期吸二手烟还可能导致猝死。孕妇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可能导致流产、早产,以及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和唇腭裂的发生。

二、当心隐藏三手烟

相对于二手烟来讲,三手烟的隐蔽性更强,更容易被人忽视。三手烟是指吸烟者吞吐烟雾后,残留在衣服、墙壁、地毯、家具,甚至是头发和皮肤上的烟草烟尘残留物。同吸烟者一起生活的家人,会通过接触这些物品吸入更多的三手烟的污染物。婴儿和年幼的儿童是三手烟的高危人群。首先,婴幼儿喜欢在地上爬行,皮肤接触地毯和家具会比较多,容易吸入更多的三手烟污染物;其次,学龄前儿童,居家时间比较长,经常由成年人拥抱,一旦家中有人吸烟,儿童就容易暴露在附着在头发、衣物、家具环境中的三手烟中;再次,由于婴幼儿处在发育期,呼吸节奏快,同样暴露水平的有毒物质对儿童造成的危害可能会更大。因此,备孕和家中已经有宝宝的吸烟家庭,家长应该尽早戒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