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吴谢宇3d还原杀母现场 吴谢宇弑母案始末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6:5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吴谢宇3d还原杀母现场2023年5月19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案件择日宣

一、吴谢宇3d还原杀母现场

2023年5月19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上诉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案件择日宣判。封面新闻用3D视频,回顾吴谢宇弑母案发生至今7年的历程。

二、吴谢宇弑母案始末

在逃亡三年多后,2019年4月,吴谢宇终于在重庆归案。据媒体报道,吴谢宇在最初8小时的警方审讯中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但始终拒绝回答杀害母亲的动机和犯案经过,甚至一度表示自己不需要委托辩护人,并拒绝和指派辩护人见面。该案历时一年多侦查,2020年12月24日,于福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据公诉机关指控,吴谢宇弑母为一场预谋已久的谋杀,这不仅体现在他对谋杀日期(7月10日)的精心选择——自己生日(10月7日)的对称日,也包括提前数月在网上搜索大量资料包括如何投毒杀人,并购买了一整套刀具、空气清新剂等物品。2015年7月10日下午,吴谢宇在家中用哑铃棒杀害母亲,以活性炭等物处理尸体,并安装监控探头及报警器,连续返回作案现场清理犯罪痕迹持续21天。之后,他在家庭群中发送消息称要去麻省理工留学,将与母亲一起前往美国,并以母亲的名义向亲友借款144万多,伪装字迹代替母亲向学校邮寄辞职信。杀人就像是完成数学模型的推理,每一步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吴谢宇曾如此表述杀人计划,案发甚至也来源于其“主动”暴露,据央视报道,舅舅当年询问其是否回来过年时他应允回国,但在约定时间未接到人并无法拨通电话才发现异常报警。据公诉机关指控,在随后三年多的逃亡生涯里,吴谢宇先后以网购的十余张身份证伪造身份混迹酒吧,多次购买性服务,每一晚的消费甚至是上万元,144万元被挥霍一空,在手头紧张时在重庆夜场打工,直到2019年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无人清晰准确地得知吴谢宇在弑母及逃亡中有着怎样的心理历程,吴谢宇曾经逃亡中交往的女友对其留下这样的印象:“比较闷,几乎不出门,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凡事往坏处想”。对于公诉人的指控,吴谢宇在一审现场当场认罪,也首次对外讲述了自己的杀人动机。在一审和二审期间,吴谢宇对杀害母亲的动机表述基本一致:自己和母亲都过得很辛苦,杀害母亲是为帮助母亲解脱。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