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徽黄山千迎客松开花 迎客松寿命多少年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6:51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安徽黄山千迎客松开花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迎客松位于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附近,

一、安徽黄山千迎客松开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迎客松位于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附近,寿逾千年,其一侧枝桠伸出,如人伸出一只臂膀欢迎来客,因而得名“迎客松”。迎客松不仅是黄山的象征,更是一张中国文化名片。长期从事古树名木保护研究工作的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吴贻军说,迎客松为誉名,它本质上属于裸子植物松科松属黄山松种的植物,这个时节开花是该种植物生长发育的一种正常现象。

二、迎客松寿命多少年

黄山迎客松树高10.2米,树围2.16米,两只巨臂斜出9.6米,树龄在1000年左右,为特级保护的古树名木,并于199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蜚声中外。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