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俄称对乌数个决策中心实施导弹打击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首都居民区首次遭袭普京发声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6:33  编辑:  来源:

导读一、俄称对乌数个决策中心实施导弹打击【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新社等媒体刚刚消息称,俄国防部5月30日表示,俄军对乌克兰数个

一、俄称对乌数个决策中心实施导弹打击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新社等媒体刚刚消息称,俄国防部5月30日表示,俄军对乌克兰数个决策中心实施了导弹打击。

二、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首都居民区首次遭袭普京发声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简报会上就莫斯科遭无人机袭击表示,联合国谴责对平民和基础设施发动袭击。杜加里克说:“联合国谴责任何针对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的袭击,不论这发生在哪里。”俄总统普京称,无人机袭击莫斯科是“恐怖主义行为”。他指出,袭击平民目标证实了基辅使用的方法。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称,“不是我们在2014年发动战争,是基辅政权在顿巴斯发动战争。对莫斯科平民目标的袭击就是又一个证明。”他强调,与乌军不同,俄军只对军事基础设施实施精确打击,其中包括“两三天前遭到袭击的乌克兰军事情报总部”。普京说:“众所周知,基辅政权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企图恐吓俄罗斯、恐吓俄罗斯公民和袭击居民楼的道路。这当然是恐怖主义行为的明显标志。”他强调,试图激起俄罗斯的反应并激起同样报复的做法令人担忧,乌克兰公民应该理解这一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