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约决定向科索沃增部队派700人部队 为惩罚科索沃无视缓和局势的提议美国禁止科索沃参加军演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6:28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北约决定向科索沃增部队派700人部队日前北约主导的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武力驱离正在进行抗议示威活动的塞族居民,造成数十人受伤,科索

一、北约决定向科索沃增部队派700人部队

日前北约主导的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武力驱离正在进行抗议示威活动的塞族居民,造成数十人受伤,科索沃北部塞族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0日表示将向科索沃增派700名北约士兵,并让另一个营的后备部队提升至高度戒备状态。

二、为惩罚科索沃无视缓和局势的提议美国禁止科索沃参加军演

当地时间2023年5月30日,科索沃地区米特罗维察,北约领导的国际维和部队科索沃部队的人员在兹韦钱市政厅周围采取安全措施。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方面宣布,因为科索沃无视其缓和科索沃北部紧张局势的建议,美国禁止科索沃参加“欧洲捍卫者2023”军演。英国广播公司(BBC)31日报道称,美国驻科索沃大使杰弗里·霍维尼尔 (Jeffrey Hovenier) 30日表示,华盛顿将对科索沃采取惩罚措施。科索沃北部于29日发生暴力冲突,驻科维和部队中的30名北约士兵在与塞族抗议者的暴力冲突中受伤。霍维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项措施是禁止科索沃参加美国主导的“欧洲捍卫者2023”军演。据新华社报道,5月22日,北约在西巴尔干地区启动了“欧洲捍卫者2023”军演。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