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疾控我国出现同时感染BA.5和BF.7首位患者 多人感染高烧数日不退严重或致重症肺炎

发布时间:2023-03-20 15:17:24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中疾控我国出现同时感染BA 5和BF 7首位患者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网站发布最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C

一、中疾控我国出现同时感染BA.5和BF.7首位患者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网站发布最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CDCweekly)》。文章指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集并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共同感染。该患者有恶性肿瘤病史,近6个月内接受过化疗、放疗、靶向等治疗,怀疑免疫力低下,但无其他基础疾病、吸烟史、饮酒习惯。据周报内容,2022年12月23日,患者报告食欲不佳;12月29日出现疲劳、咳嗽症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呈阳性。2023年1月4日,该患者出现寒战、发烧(体温38.9℃)、咳嗽等症状,从1月6日到2月12日,8次核酸检测呈阳性。研究人员于2023年1月28日和2月7日从患者身上采集上呼吸道样本,两个样本都含有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的特异性定义位点,显示患者同时感染了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

二、多人感染高烧数日不退严重或致重症肺炎

“鹦鹉热”也称“鸟热”,是一种由鹦鹉热衣原体感染引起的人畜共患病。患者持续3到5天高烧,精神状态差。近日,广东汕头市就陆续有市民中招,感染了鹦鹉热。今年3月初,59岁的汕头市民李先生突发咳嗽,并且连续5天高烧,多次服用退烧药后均不见好转。李先生到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排查后发现,导致他生病的元凶,是鹦鹉热衣原体。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余汉光:给他相应治疗之后,很快李先生就痊愈出院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