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公众无需囤货甲流抗原无症状时无需检测 甲流抗原试剂盒成本更高吗

发布时间:2023-03-20 15:17:24  编辑:  来源:

导读一、公众无需囤货甲流抗原无症状时无需检测甲流抗原检测试剂盒可以在症状出现后,结合可能与感染源接触的几率来使用。在没有症状时无需进行

一、公众无需囤货甲流抗原无症状时无需检测

“甲流抗原检测试剂盒可以在症状出现后,结合可能与感染源接触的几率来使用。在没有症状时无需进行检测。因此,一般公众无需囤货。”高福指出,“囤货”的初衷可能是想比病毒先行一步,但归根结底,试剂盒的作用只是发现病毒,不能“拦住”病毒。要想提前对病毒设防,最切实有效的做法是接种流感疫苗,增强甲流病毒抵抗力。

二、甲流抗原试剂盒成本更高吗

“相较而言,抗原检测的两种方法中,免疫荧光法需要对目标蛋白(NP蛋白)的抗体进行包被,制造成本比胶体金法的试剂盒高。”高福回应科技日报记者时表示,但针对新冠抗原和甲流抗原检测来说,两种方法的工艺和成本都是相似的。一般而言,用“快检条”检测的是胶体金法,而酶联免疫荧光法的试剂盒多由实验室专业人员使用。电商平台能够购买到的流感抗原检测试剂盒多为胶体金法。记者搜索电商平台看到,用于甲流检测的大约为30元,用于新冠检测的约为3—5元。高福解释:“两者的工艺和成本相似,目前出现价格差异可能是由于甲流试剂盒市场相对较小,厂家生产量少,成本分摊比较高,也可能是市场上同类产品少,价格没有充分竞争。所以,开放的市场竞争和广泛推广使用可以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和降低价格。”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