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一个男人的慢性打嗝原来是脑肿瘤症状

发布时间:2022-04-02 14:53:35  编辑:  来源:

导读根据医生最近的一份病例报告,一名年轻人持续打嗝表明存在更可怕的健康问题。结果这名男子患有侵袭性脑瘤,开始对他的大脑造成压力。然而,

根据医生最近的一份病例报告,一名年轻人持续打嗝表明存在更可怕的健康问题。结果这名男子患有侵袭性脑瘤,开始对他的大脑造成压力。然而,一旦他开始接受癌症治疗,他的打嗝就消失了。

当这名男子去看医生时,他已经经历了大约四个月的不断打嗝,但其他方面似乎都很好。但最终,他出现了严重的头痛和喷射性呕吐。在对他的大脑进行扫描之前,他的大部分体检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在那里,医生发现了一个弥漫性脑桥胶质瘤,这是一种在被称为脑桥的脑干区域发现的肿瘤。该肿瘤还与轻度脑积水一起被发现,这是一种在大脑中积聚过多液体的情况,通常在此过程中将其压扁。

上周在 BMJ 案例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这个奇怪的案例。

打嗝是由横膈膜的不自主收缩引起的,横膈膜是胸部底部的一块薄薄的肌肉,主要帮助我们呼吸。打嗝有很多潜在的诱因,包括吃得太快、喝碳酸饮料、服用某些药物,甚至是压力过大。但正如病例报告的作者所指出的,绝大多数的呃逆发作都是良性且短暂的。然而,当打嗝不断发生时,它们可能是更严重的事情的征兆,包括神经系统疾病。

事实上,过去曾有报道称打嗝与脑肿瘤有关。在这些情况下,人们通常认为肿瘤会以某种方式刺激膈神经,这是一种从我们的脖子开始并帮助调节膈肌的神经。

医生指出,这个病例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该男子的打嗝是几个月来唯一出现问题的迹象。但是一旦发现肿瘤,患者就接受了神经外科和放射治疗。辐射开始大约一个月后,他的打嗝“大大减轻了”。

需要明确的是,慢性打嗝是非常罕见的,更罕见的是由脑肿瘤引起的打嗝。对于晚期癌症患者,它们可能更常见一些,尽管这些包括大脑外的癌症,并且可能与人们接受的治疗有关,而不是与癌症本身有关。慢性呃逆的许多其他已知原因包括疝气、胃食管反射疾病和手术并发症。

打嗝是生活中令人讨厌的事实,但如果有人开始抱怨持续性和顽固性打嗝,医生写道,“这些患者接受详细评估至关重要,因为及时诊断潜在的医学病症有助于预防进一步的并发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