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什么是近红外光谱呢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0:44  编辑:  来源:

导读随着最近推出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天文学家们很高兴开始从世界上最新、最强大的太空望远镜收集数据。该望远镜仍在调整其镜子的过程中,

随着最近推出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天文学家们很高兴开始从世界上最新、最强大的太空望远镜收集数据。该望远镜仍在调整其镜子的过程中,但一旦在今年夏天完成,研究人员就可以开始使用望远镜上的工具来收集有关各种天文现象的数据。

詹姆斯韦伯上有四台科学仪器,每台都在红外波长下工作。那是电磁光谱中刚好超出红色可见光的部分,在这个波长下进行科学研究很有用,因为它可以让你看透一些在可见光波长下不透明的东西,比如灰尘。宇宙中的许多物体都被尘埃所遮蔽,因此红外仪器是查看可能隐藏的东西的宝贵方法。

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Webb 有一个相机,称为 NIRCam(近红外相机)。它有一个名为 MIRI(中红外仪器)的组合相机和光谱仪,以及两个光谱仪,NIRSpec(近红外光谱仪)和 NIRISS(近红外成像仪和无狭缝光谱仪)。现在,欧洲航天局分享了一段视频,解释了其中一个光谱仪 NIRSpec,讨论了它的工作原理和用途。

光谱仪(您可能还会看到称为光谱仪)是将来自物体的光分解成光谱的工具。从这个光谱中,你可以得到关于物体的线索,比如它是由什么制成的。那是因为不同的元素吸收不同波长的光,所以通过观察被吸收的光,你可以看到物体必须由哪些元素组成。光谱仪经常用于太空探索,就像目前探索火星的好奇号和毅力号火星车上的一些仪器一样。

一次查看多达 200 个对象

NIRSpec 是一种在近红外光谱中工作的光谱仪,波长为 0.6 至 5 微米,刚好超过红色可见光的波长(通过NASA)。NIRSpec 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可以同时观察多个物体,同时观察多达 200 个物体。这很重要,因为韦伯将要观察的许多物体,例如遥远的星系,都非常微弱。所以望远镜需要长时间观察它们才能获得足够的光来研究它们,但研究人员想要观察的物体也有数千个。通过拥有可以同时观察许多物体的仪器,研究人员将能够观察许多物体足够长的时间以收集光谱数据。

它能够观察许多不同的物体,因为该仪器有 250,000 个微型快门,这些微型快门大约与人类头发一样宽,每个微型快门都由磁场控制打开或关闭,并允许韦伯专注于特定物体。这些百叶窗可以阻挡来自较近、较亮物体的光线,以便观察遥远、昏暗的物体,如遥远的星系。

NIRSpec 不仅会观察遥远的星系。它还将观察像美丽的星云这样的物体,它们是尘埃和气体的云,或星域,它们是天空的整个区域。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