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南极洲的康格冰架遭受完全崩溃

发布时间:2022-04-02 14:53:34  编辑:  来源:

导读在南极洲东部,一个香港大小的冰架坍塌,形成了一座巨大的冰山,人们担心该地区异常温暖的气温可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来自宇航局和伍兹

在南极洲东部,一个香港大小的冰架坍塌,形成了一座巨大的冰山,人们担心该地区异常温暖的气温可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来自宇航局和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地球和行星科学家凯瑟琳·科莱洛·沃克(Catherine Colello Walker)发布了由 Landsat 和 MODIS 卫星收集的组合图像,显示南极洲东部康格冰架的“完全坍塌”。1,200 平方公里的冰架现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开阔的海洋和无数的浮冰。哦,还有一座 29 公里长的冰山,命名为 C-38。

卫星图像的时间显示,位于巨大的沙克尔顿冰架以东的康格冰架在 3 月 15 日左右坍塌,并且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出现对康格的明显破坏。冰架从冰盖延伸并停留在海洋之上。根据环境保护署的说法,温暖的海水“削弱了在沿海关键地方形成的浮冰架” ,并补充说“冰架有助于阻止陆地上的冰流,因此冰架缩小或消失,冰盖上的冰可以更快地流入海洋。”

斯克里普斯极地中心冰川学教授海伦·阿曼达·弗里克 (Helen Amanda Fricker)表示,本月南极洲东部经历了三起不同的冰山崩塌事件,其中包括康格冰架的“戏剧性”崩塌。“冰山崩解事件是南极冰盖‘制衡’的自然组成部分,它必须通过降雪减少它所获得的质量,”弗里克在推特上写道。“但由于这段时间也发生了极端变暖事件,显然我们确实需要检查是否存在联系。”

事实上,南极洲东部最近经历了一些异常温暖的天气,3 月 18 日,康科迪亚研究基地的水银温度达到了 -11 摄氏度左右。每年这个时候该地点比正常水平高 21 摄氏度。一条大气中的河流向该地区输送了温暖潮湿的空气,但尚不清楚气候变化是否与此有关。目前还不清楚温暖的天气是否是康格坍塌的原因,但这是科学家们需要研究的事情。

沃克告诉卫报,无论如何,这是自 2002 年拉森 B 冰架消亡以来,南极任何地方发生的“最重大”的崩塌。沃克说,自 2022 年初以来,康格冰架一直在显着缩小。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员伯蒂·迈尔斯说,“最近几天康格冰架的完全坍塌是长期多-冰架的十年消亡,”并补充说,大部分损失发生在 1973 年至 2000 年之间。

最近的产犊事件产生了两座具有重要意义的冰山,冰中心将其命名为C-37和C-38。C-38 是两者中较大的一个,长 29.6 公里,宽 18.5 公里。C-37 是格伦泽冰架的残余物,而 C-38 来自康格。

根据宇航局地球观测站的数据,在相关新闻中,最近观察到南极洲周围的海冰处于自 1979 年卫星记录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2 月,海冰面积降至 200 万平方公里以下,低于 2017 年 3 月创下的先前记录。宇航局地球观测站表示:“与平均最小值相比,今年的海冰面积减少了大约两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面积。”

根据冰雪数据中心海冰研究员沃尔特·迈耶的说法,原因是异常强风将冰推入更温暖的地区。他说,海洋温度对海冰有影响,并告诉地球观测站,“在这方面,短暂的热浪不会对事物产生太大影响。”

南极洲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些观察结果,以及对冰冷大陆的持续调查,无疑将有助于澄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人为引起的气候变化在多大程度上负责。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