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太阳的新形象不同于以往任何事物

发布时间:2022-04-02 14:53:35  编辑:  来源:

导读 一张包含 8300 万像素的马赛克图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太阳及其动荡的外层大气的视图。太阳轨道器花了大约四个小时才捕捉到构成马赛克的所有

一张包含 8300 万像素的马赛克图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太阳及其动荡的外层大气的视图。太阳轨道器花了大约四个小时才捕捉到构成马赛克的所有 25 张图像,该图像显示了 2022 年 3 月 7 日的太阳。当时,探测器距离太阳 7500 万公里,大约位于地球和太阳系之间的中间位置。明星,根据欧空局的新闻稿。太阳轨道器于 2020 年 2 月发射,随着它越来越接近我们的主星,它正在执行一系列偏心的太阳轨道。

由探测器的极紫外成像仪 (EUI) 捕获的 25 帧图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太阳视图。EUI 以 17 纳米的波长(电磁光谱的极紫外区域)捕获了图像。欧空局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拍摄的太阳全圆盘和日冕或高层大气的最高分辨率图像。

确实是高分辨率。令人惊叹的马赛克图像由 9,148 x 9,112 像素的网格组成,ESA 称其比 4K 电视好 10 倍。这相当于令人瞠目结舌的 8300 万像素。ESA 提供了一个交互式图形,允许您在场景中移动,并且您可以放大和缩小以获取一些更精细的细节。可以在此处找到我已经用作桌面墙纸的高分辨率图像。

在右上角和左下角,都可以看到令人毛骨悚然的黑色细丝。这些细丝可以产生强大的喷发,其中大量的日冕气体被抛入太空。这些爆炸,如果指向地球,有时会在我们的大气层附近产生太阳风暴。

另一个太阳轨道器仪器,日冕环境光谱成像 (SPICE),也提供了有意义的数据。SPICE 通过扫描由不同原子产生的不同波长的极紫外光来更深入地观察太阳,位于称为色球层的较低层。

在新发布的 SPICE gif中,紫色区域对应于温度达到 10,000 摄氏度的氢气,绿色对应于 320,000 摄氏度的氧气,黄色对应于 630,000 摄氏度的氖气。

SPICE 的一大好处是它允许科学家将表面上的爆炸与这些更深的层联系起来,并研究一个奇怪的观察结果,在该观察结果中,大约 5,000 摄氏度的太阳表面实际上比周围的日冕温度低,可以达到 100 万摄氏度。

令人兴奋的是,距离太阳轨道飞行器首次近距离掠过太阳还有几天的时间,这将发生在 2022 年 3 月 26 日。届时,探测器的所有 10 台仪器都将处于活动状态,因为欧空局的科学家们试图从飞越尽可能。太阳轨道器现在的轨道比水星更靠近太阳。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探测器将逐渐靠近,同时也逐渐提高它的方向,这将使我们能够第一次看到太阳的极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