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 >正文

我们的太阳系有多老如何形成的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0:41  编辑:  来源:

导读体不能比宇宙本身更古老的基本原理,研究恒星以帮助为这一确定提供一个起点。气态巨行星只有足够的燃料让它们燃烧这么长时间。知道恒星越大

体不能比宇宙本身更古老的基本原理,研究恒星以帮助为这一确定提供一个起点。气态巨行星只有足够的燃料让它们燃烧这么长时间。知道恒星越大,保持发光所需的燃料就越多,宇宙中的第一批恒星爆炸得相当快(在宇宙意义上),并将一个年轻的宇宙沐浴在星尘中。

宇航局的威尔金森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 (WMAP) 和欧洲航天局的普朗克宇宙飞船已经对大爆炸留下的宇宙辐射进行了研究、测量和测绘。根据欧洲航天局的数据,这样做有助于确定宇宙的膨胀率,普朗克曾经将年龄定为 138.2 亿年,WMAP 定为 137.72 亿年 。

科学家们知道,当宇宙形成时,并不是其中的一切都是自发出现的。超过 1 亿个星系的形成需要额外的时间,这些星系中无数的太阳系也是如此。使用与上述相同的逻辑,我们知道我们的太阳系不可能比宇宙更古老。但它有多年轻?

我们太阳系的形成

太空解释了科学家如何推测我们的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研究太阳系比我们年轻得多的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已经确定,这些系统是在大量尘埃和气体聚集在一起形成恒星时形成的。人们相信我们的太阳是同样过程的结果。

气体开始迅速聚集在一起,变得越来越密集。最终,这种气态云变得如此密集,以至于这个不断增长的身体的一部分会自行坍塌。当内部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聚变,氢转化为氦。这会导致一股巨大的风将剩余的物质从身体中吹走。由此,诞生了一颗年轻的明星。这颗恒星剩余的物质被压缩成一个圆盘,围绕新形成的太阳存在旋转。

我们太阳系中的一切都是从这张圆盘中创造出来的。行星、卫星和小行星都植根于这个剩余的恒星物质圆盘中,这些恒星物质最终会成群结块并脱离,同时仍保持围绕太阳生长的轨道。

斯坦福的 太阳能中心 声称,由于太阳与曾经围绕它旋转的圆盘同时出现,我们可以通过简单地研究曾经位于圆盘内部的核心材料来确定太阳系的年龄. 他们研究什么材料来衡量我们这部分宇宙的年龄?陨石。

我们的太阳已有 46 亿年的历史

分析陨石以确定两种元素的放射性衰变:钾和铀(通过世界地图集)。利用所有材料都会放射性衰变为单一同位素的知识,只需确定陨石中材料的半衰期是多少。今日宇宙讨论了这些材料如何具有 7 亿至 1000 亿年的半衰期。他们使用辐射测年来确定最后一次被分析的岩石“被充分熔化或扰动以重新均匀化其放射性元素”。

通过使用这种技术,所研究的陨石已有 46 亿年的历史。以相同方式研究的地球上的岩石被发现只有 43 亿年的历史。

由于这些陨石是由与太阳同时形成的圆盘形成的,因此它们的年龄相同。这使我们太阳系的年龄大约有 46 亿年,而且还在增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